•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汽轿车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五成

2014-09-04 11:21:25 中新网
   一汽轿车上周三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整车销售同比增长28.88%,但由于销售费用的增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49.63%。

   数据显示,得益于奔腾X80、奔腾B70等新车销量的释放,一汽轿车上半年整车销售超过1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8.8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24%。虽然产品销售和营业收入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仅为3.16亿元,同比减少49.63%。一汽轿车认为,公司上半年加大了产品宣传力度,销售费用相应增加;同时,部分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综合导致本报告期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相比之下,一汽另一上市公司一汽夏利的情况更为严峻。数据显示,一汽夏利上半年实现销售3.73万辆,同比下降47.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自2012年以来,一汽夏利产销量已经连续两年大幅下滑,盈利能力也受到了直接的影响。

   数据显示,一汽夏利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7301辆,同比去年的71526辆下滑47.8%。其中今年1—6月份,夏利系列销量为30437辆,威系列仅为6864辆。一汽夏利认为公司整体销量下降、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同比下滑,是导致公司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经过两年多的产品结构调整,天津一汽今年年初在现有夏利、威志产品线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品牌骏派。骏派首款产品骏派D60也将在下半年上市。(记者黄菲菲)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