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凯翼轻资产打造互联网汽车

2014-09-02 11:19:43 中新网
   备受关注的奇瑞“江北”项目终于揭开面纱。日前,在成都车展上,安徽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翼汽车”)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并正式切入市场运作。

   凯翼汽车是由安徽省江北开发公司、奇瑞商用车公司和芜湖建投公司三方共同出资于今年1月成立的汽车项目,注册资金20亿元。未来其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CROSS等多类别领域。凯翼汽车总经理郑兆瑞表示:“凯翼汽车的目标是成为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

   此前,奇瑞控股在年初曾披露将组建“江北项目组”,这也被业内误读为将是承接奇瑞转型多余资产的项目。但在郑兆瑞看来,凯翼汽车是一家独立的汽车公司,与奇瑞汽车同属奇瑞控股集团旗下产业,双方拥有共同的股东,在一些技术领域也会进行合作,而且双方在股权、品牌归属、业务管理方面没有关联。

   随着凯翼汽车定位明确,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凯翼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概念车——i-cx,这款A级SUV概念车采用1.6TCI/1.4TGDI/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不同的动力形式,搭载6MT/6DCT变速器以及全时四轮驱动。

   按照计划,凯翼汽车第一代产品设定了“5+1”的产品规划,包括一款A0级SUV、一款A级SUV、一款MPV、一款基于SUV和MPV的CROSS、一款A级轿车和一款A0级轿车,未来将通过升级换代不断提升产品力,打造精品。

   值得关注的是,与传统汽车企业不同,凯翼汽车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轻资产”车企。其将不会大规模投资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生产工厂及制造设备,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品牌与营销等环节,制造方面将考虑代工和租赁模式,利用国内现有产能进行生产。

   在销售模式上,其在前期开拓100家经销商以后,凯翼还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实体店相配合的全新销售模式。未来,消费者将可以不用再去4S店即实现在线选车、预约上门体验、在线购车等全部环节,满足消费者在互联时代更加便捷的购车需求。

   “凯翼汽车是在传统汽车积累的技术、产能和人力资源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下的汽车需求和消费模式,不仅致力于打造智能互联汽车,还将采用创新的互联网思维来进行公司运作,通过技术和商业创新打造具有互联网思维下的研发、营销体系。”郑兆瑞说。

   不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互联网汽车虽然代表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但到目前其依旧处于发展起步期,尚未正式经过市场验证。凯翼的发展模式是希望依托与IT企业的合作,打造国内首个“轻资产”汽车品牌。在国内互联汽车尚处于起步期、传统汽车行业逐渐饱和的市场背景下,凯翼汽车将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

    (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