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12年磨一剑 VOLVO XC90全球发布

2014-09-01 10:52:21 中新网
    瑞典当地时间8月26日晚,全新一代VOLVOXC90全球揭幕盛典在斯德哥尔摩举行。这是一款对VOLVO来说怎么强调其重要性也不过分的战略车型,用厂家的话说,这是VOLVO全球复兴计划的基石。VOLVO期望凭借这款大型豪华SUV,重塑VOLVO技术领先的豪华品牌形象。

   全新XC90采用drive-e动力总成,全部采用四缸发动机,D5、D4两款柴油机,最高功率分别为225和190马力,但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低至6升和5升;T5和T6两款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254和320马力;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全新XC90的顶配版,这是一款插电混动车,采用被称为T8的双擎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机械涡轮双增压2.0T四缸汽油机驱动前轮,一台80马力电机驱动后轮,系统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有纯电、混动、运动三种驱动模式,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综合二氧化碳排放低至每公里60克(NEDC工况),这相当于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5升!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一款SUV在拥有同等动力性能的情况下达到这一燃效水平。

   但这不是全新XC90的全部。新车通过全新的设计,各种先进技术的引进——比如这是首款采用苹果carplay的车型、大屏幕操作系统、多项世界首创的安全技术,近乎艺术品程度的内饰细节处理——比如水晶玻璃换挡杆,等等,将VOLVO车型的豪华程度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全新XC90之前,VOLVO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其豪华品牌地位受到了挑战,在许多市场,VOLVO正逐渐沦为一个“安全的高档车”,豪华的标准被竞争对手不断刷新,VOLVO离“luxury”越来越远。VOLVO中国区负责人拉尔斯·邓承认说,在新XC90之前,德国豪华车获得了垄断地位,但是新XC90将会打破这种垄断。

   “豪华感不足”其实也一直是VOLVO董事长李书福对这个北欧豪华品牌的一种批评,李书福坚持认为原来的旗舰车S80不够豪华,VOLVO应该有自己的D级车(以对标奔驰s级、宝马7系等)。之后,VOLVO推出的“天地”概念车被认为是对李书福意见的落实,而新一代XC90也可以被认为是第一款真正打上李书福烙印的VOLVO车型。

   全新XC90创下了一个纪录,这款车的推出离第一代XC90发布已经整整12年了!而行业一般的车型换代间隔是4~5年。在这过去的12年里,奥迪、宝马的销量已经翻了不止一倍,而VOLVO的销量仍然徘徊在40余万辆附近,拉尔斯·邓把VOLVO失去的这12年归咎于在福特控制下,VOLVO完全失去了独立的地位,现在,李书福对VOLVO的态度是“放虎归山”,VOLVO成为了一家真正独立的汽车制造商,拉尔斯·邓说,对于实现2020计划——全球销售80万辆,中国销售20万辆——充满信心。

   全新XC90正式上市,还要等到明年初,不过,首批1927辆电子商务限量版将于9月在网上销售,这批限量版车型的国内售价是105万元。据悉,新XC90上市后,老款XC90将在中国继续生产。拉尔斯·邓说老款XC90是一款经典产品,仍然有竞争力。在2002年推出后,这款车全球累计销售了63.6万辆,一度是大型豪华suv的标杆产品。(特派记者汪云青瑞典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