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与松下达成电池工厂协议

2014-07-30 09:33:52 中新网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型电器制造企业松下集团与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已就共同出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一事达成了基本协议,预计两家公司将于7月底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根据协议,电池工厂将在特斯拉主导下建设,特斯拉将负责在美国国内建设电池工厂的用地和建筑开支,而松下将提供存储电力的核心部分———生产电池的设备。该电池工厂将生产大输出功率的锂离子电池,松下将提供电池制造技术,同时负责员工培训。

   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14年度内启动第1期工程,力争在2017年前后投入运行,为特斯拉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此外,工厂还将配合需求分阶段扩大产能,目标是在2010年满足50万部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

   据悉,这家电池工厂的总投资额为50亿美元,其中松下出资10亿美元,后者的初期投资预计为200亿至300亿日元(约合1.96亿至2.95亿美元)。

   松下是特斯拉股东之一,目前也为特斯拉汽车提供电池。根据双方于2013年10月达成的修订版合同,松下将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为特斯拉提供20亿部电池。

   《日本经济新闻》称,松下已将汽车领域定位为成长战略的支柱,将加快扩大作为环保车核心零部件的电池业务。松下曾表示,希望能成为特斯拉电池工厂中唯一的电池制造商。

   由于特斯拉只是设计电池系统,并未批量生产锂电池,而是全球范围内向一些锂电池供应商采购,这使得电池系统的成本较高。为降低电池成本,特斯拉宣布了“超级工厂”计划。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特斯拉电池工厂的锂离子电池年产量将超过2013年全球的锂离子电池产量。这是特斯拉向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转型计划的一部分。为实施“超级工厂”计划,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三地选址建厂。

   另据美联社报道,特斯拉目前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建有约100处超级充电站,并计划今年在中国和日本建立更多充电站。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