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日产公布投放自动驾驶技术时间表

2014-07-28 16:43:21 中新网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日前透露日产汽车投放自动驾驶技术时间表:到2016年底,会将自动驾驶战略中的另两项新技术投入市场。一项是交通拥堵试行计划,该技术可让车辆在拥堵的路面上自动而安全地行驶。与此同时,将在旗下车型上大范围安装全自动停车系统。随后,2018年推出多车道控制技术,帮助车辆自动应对危险、更换车道。此外,还将于2020年底之前推出路口自动化技术,令车辆在驶过城市的交叉路口时能自动控制,无需驾驶者操作。

   而在去年,日产曾对外宣布,其自动驾驶汽车能在2020年上市,到那时候方向盘和脚底下的各种踏板将会成为摆设或者取消,但由于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太过复杂,日产决定收回这一计划。戈恩说,公司转而推出更具实用价值的安全技术。

   日产汽车逐步推出的自动驾驶技术,是将日常的驾驶操作自动化,从而提升道路安全系数、改善驾驶环境。与其他进行初级测试的无人驾驶型汽车不同,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日产车型在驾驶过程中依然可受驾驶者掌控。

   戈恩预测,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以畅销全球的日产聆风为代表的零排放车型,以及更强大的车联网功能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他总结出推动需求增长的四大趋势:“首先,随着全球特大城市的兴起,人们对于缓解拥堵、减少排放、改进交通管理的创新需求正不断增长;第二,人们对于数字时代车内互联的需求已越来越高——我们的汽车必须和当代人日益依赖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互联起来;第三,随着全球老龄人口的日益增加,需要有适合老年人驾驶的汽车来拉近各代人之间的距离,而老年消费群体则需要自动化技术来帮助他们安全、长久地驾驶汽车;最后,第四大趋势是迎接女性驾驶者的迫切需要。这意味着,需要在整个汽车产业中把女性视作购买者、决策者和管理者等重要角色。”

   为此,日产汽车预计,到2015年,将会有超过150万辆日产车型被联入通信系统,利用基于云计算的系统与社交媒体、娱乐应用和语音识别软件等服务形成更好的互联网络。随着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的发展,再加上道路使用状况的日益复杂以及减少拥堵与排放的双重需求,此类功能更为强大的车联网服务和自动驾驶系统将变得尤为重要。最后,戈恩总结道,“在越来越多的特大城市中,日产汽车将构成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把日产的车辆打造得更加互联,并朝着成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引领者的目标努力。”(记者姜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