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下半年三箭齐发 上海通用提速产品高端化

2014-07-24 16:04:39 中新网
    日前,上海通用宣布旗下别克SUVENVISION的中文名为“昂科威”,这款战略车型将于8月上市,定位高端中型SUV市场。与此同时,上海通用下半年还将推出全新一代科鲁兹,定位提升至A+级;凯迪拉克品牌则将推出冲量的国产豪华轿车ATSL。三箭齐发之后,上海通用将提速产品线高端化。

    昂科威打响SUV“组合拳”

   上海通用正在加速布局SUV市场产品矩阵。在上半年推出的雪佛兰创酷,和别克昂科拉形成在小型SUV市场的双剑合璧。而在别克品牌之中,则将形成昂科拉、昂克雷和昂科威的SUV产品组合。即将在8月上市的昂科威将填补上海通用在最主流的中型SUV细分市场空白。

   据上海通用人士介绍,昂科威的定位将高于途观等SUV而低于汉兰达,开拓高档中型SUV市场。从发布的官方图来看,这款车型秉承了ENVISION愿景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家族式的直瀑式镀铬格栅,整体造型设计动感、优雅和大气。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全新平台,别克昂科威车身尺寸达到4667mm×1839mm×1696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在动力配置上,昂科威将采用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全新一代2.0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91kW最大额定功率和353Nm最大扭矩,首次匹配带有Start/Stop启停技术的全新一代智能6速变速箱。此外,别克昂科威还搭载通用汽车最新研发的全新四驱技术。

   进入最主流的中型SUV市场将是上海通用提速SUV战略的关键一役。目前上海通用在SUV市场的优势集中在其开辟的小型SUV市场。创酷上市两月销量过万,成功和昂科拉形成共振效应,上半年两款车型创下了5.2万辆的销量。此外,上海通用旗下包括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科帕奇与凯迪拉克SRX上半年共销售86297辆,取得了同比增长45.8%的战绩。随着昂科威的到来,上海通用SUV销量规模预计将急速扩容。

    整体产品线提升高端化

   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实现销量约84.2万辆,创半年销量新高,但同比销量增长只有7.9%,仍落后于整体市场增长。在乘用车前三强中,上海通用规模和增幅,也均被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拉开距离。这也反映上海通用在当前主要产品更新阶段的竞争力下降。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目前产品结构中,中小型轿车仍贡献了最大的销量,高端化成色不足,这也是整个通用汽车在华产品结构的弊端。上半年,别克品牌销量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达12.2%。在中级车市场,“常青树”别克凯越上半年销售14.7万辆,较高端的英朗销量达13万辆。而雪佛兰品牌销量增速下降,上半年增长4.2%至约35万辆。其中小型车新赛欧半年销量超过12万辆,仍保持细分市场单一车型领先。科鲁兹半年销量12.6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5.7%。此外,雪佛兰科帕奇1-6月累计销售近2万辆,与迈锐宝一起助推雪佛兰高端车型今年上半年销售实现14.0%的同比增长,优化了品牌结构。

   而上海通用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线的高端化,下半年上市的昂科威以及全新一代科鲁兹,均将定位细分市场高端位置。全新一代科鲁兹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是雪佛兰下一代产品设计理念的首次演绎,在动力系统上更加启用同级首款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首款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配以全新DCG7速双离合变速器、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第三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了解,新一代科鲁兹定位将进入A+级阵营,和新福克斯、速腾等形成正面竞争。

    此外,凯迪拉克在华扩张战略推进顺利,上半年累计销售33760辆,同比增长高达71.7%。随着国产ATSL在下半年上市,凯迪拉克将扩容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将保持投放一款以上新产品,计划到2015年在华销量突破15万辆,冲击一线豪华品牌阵营。(记者陈志杰)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