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比亚迪大手笔布局海外新能源车

2014-07-24 15:53:45 中新网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仍处于持续下滑中,而巴西成为新一轮海外投资热土。比亚迪、江淮好奇瑞等国内车企,均加速开拓巴西市场,并大手笔落地建厂。其中比亚迪大举布局南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比亚迪日前宣布在巴西投资建设电动大巴工厂以及铁电池工厂,总投资额将将达约5亿美元。这也成为中国车企在海外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

   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在中国及巴西最高国家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比亚迪与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正式签订合约,比亚迪将在巴西投资兴建南美第一个铁电池工厂,填补巴西在该产业中的空白。此前,比亚迪已对外宣布将在巴西建立新能源大巴工厂和南美研发中心,全面布局南美新能源产业。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比亚迪是35家签约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根据投资计划,比亚迪在巴西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亿美元。目前,比亚迪正与相关州及城市政府进行洽谈,预计将在今年底前确定最终选址。铁电池工厂所需面积至少为150万平方米,该工厂建成后将会是南美第一家铁电池工厂。

   据介绍,比亚迪将利用巴西丰富的原材料储备,带动巴西在电池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电池工厂建成后,巴西将成为南美洲唯一的铁电池生产国家,目前在全球只有日本、中国、韩国和美国等拥有相关领域电池生产能力。而比亚迪在当地制造的磷酸铁锂电池也将为日后在巴西生产电动汽车做准备。

   磷酸铁锂电池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具有安全、环保、可循环利用、可靠性强等诸多优点。目前,搭载铁电池的比亚迪电动车和储能系统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性能稳定。其中,储能系统还可配套适用于太阳能发电厂、水力发电和风力发电厂,可以明显提高电力的供应能力,改善供电网络的质量和稳定性。

   比亚迪日前刚宣布,将于巴西坎皮纳斯市投资设立首座电动大巴和铁电池模组组装工厂,并成立研发中心和原型车制造中心,主要负责电动车、电池、智能电网、太阳能、LED等项目的研发。这一项目首期投资将达到2亿雷亚尔(巴西货币,合约9100万美金)。这是比亚迪在拉美地区首度投资成立的第一家工厂,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到年产500-1000辆大巴的产能,直接创造450个就业岗位。

   至此,比亚迪将立足巴西,启动在南美市场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自去年11月开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于巴西圣保罗等主要城市进行了试运营,获得好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作为全球新能源创新技术的领军企业,比亚迪将把绿色纯电动大巴与环保的铁电池技术首先带到巴西,同时还将在当地开发太阳能及储能,通过太阳能板、铁电池、LED灯,利用离网等分布式储能技术,提供绿色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陈志杰)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