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大众加快新车研发速度 向苹果等取经

2014-07-23 15:44:08 中新网
   据美国彭博社7月16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向苹果等公司学习高速的产品更新节奏,以更快适应客户对车载技术越来越高的要求。

   彭博社报道称,大众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成立一个由40到60名高层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该小组将提出改革建议,加快新车型研发周期和技术革新,而目前大众平均七年才推出一款新车型。技术方面,现有的车内连接系统和电动马达的反应能力都有待提高。

    7月14日,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Winterkorn)在与多位经理的谈话中称:“如何缩短产品研发周期,迅速提高灵活性?靠技术日新月异的消费性电子技术和产品。”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向美国汽车制造商强调,应加强车联网技术的研发,减少拥堵和车祸的发生。

   该工作小组也将参与大众同名品牌削减开支、提高生产率的工作,缓解员工增加带来的成本压力,计划到2017年每年削减开支50亿欧元(约合419亿人人民币)。据统计,大众有57.5万名员工,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大众已经开始通过降低采购成本、简化生产流程和降低工厂成本来节约开支。大众旗下12个品牌也将共享零部件和研发资金。

    产能目标

   为了增加利润,大众CEO马丁·文德恩计划2014年大众产量目标为1000万辆,比原计划提前四年。同时,大众计划明年推出100款新车和改款车,准备在2018年赶超丰田成为世界销量第一车企。

   由于欧洲市场竞争激烈,改款和新车研发耗资巨大,大众品牌的利润率从去年的2.4%下降到1.8%,而旗下最大的品牌利润率也仅为6%。相对而言,现代第一季度营运利润就高达9%。另外,排放法规日益收紧、城市出行方式持续变化和电动汽车研发成本巨大都让大众意识到提高盈利的重要性。CEO文德恩表示:“所有投资都需要资金,缺乏资金的策略必将失败。”

    (陈馥丹)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