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小个子的情怀——体验马自达CX-7

2014-07-23 15:22:18 中新网
    或许是因为它的身高,我更愿意使用中型交叉车去形容CX-7,而不是中型SUV。

   如果中型SUV开“爬梯”,雪佛兰科帕奇CAPTIVA、现代全新胜达、起亚索兰托、三菱新帕杰罗·劲畅和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端着酒杯聚在一起聊天,除了全新胜达稍矮,其他几位都是一米七几的个头,帕杰罗·劲畅更以超过一米八的身高显得“鹤立鸡群”。CX-7比全新胜达还要矮一头,绝非人群中风头最劲的那一个。它的实力并不轻易显现。

   如果在街头偶遇,CX-7绝对可以给人深刻的印象。硕大的进气口、夸张的轮毂以及似在“随风舞动”的车窗曲线,总会令人打个问号:刚才过去的什么车?待回头观望,看到车尾红白相间的环形尾灯才会恍然大悟,刚才是辆马自达的SUV,是CX-7?怎么看着有点跑车的意思。

    开一圈才是了解CX-7的最好方式。2.3升涡轮增压引擎的峰值功率并不出众,扭矩却可以与奥迪Q5 40TFSI媲美。350牛米绝对是提速性能与拖拽能力的最佳保证。CX-7的提速不算“霸道”,半油门踩下,车辆并不会嘶吼着向前蹿出,而是渐进地提升车速,颇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味道;对于如此尺寸的SUV车型,它的提速性能并非第一,但也绝不算迟钝,它更强调有序与可控。

   通过性与操控性是CX-7的卖点。它的个头不高,但离地间隙205毫米,足可与个子最高的新帕杰罗·劲畅比肩;考虑到轴距比新帕杰罗·劲畅短了50毫米,CX-7的纵向通过能力更好。

   这辆车还装备主动扭力分配系统,感应细微的动力变化,对输出扭矩进行调整,既提升操控的稳定,又强调使用的安全。在常规的铺装道路行驶,CX-7的后轮始终保持30%以上的动力输出。如果遇到车辆掉头的情况,则系统会将100%的动力分配给前轮,以保证驾驶者安全通过弯道。(文/记者吴毓)

    ●难说完美●

   时至今日,Mazda的内饰设计仍有“慢半拍”之嫌。坐在驾驶席上,不要说触屏,就连8英寸甚至7英寸的屏幕,都无法在车内找到——只有一个很小很狭窄的屏幕,令人立刻想到红白机的时代。从感官上,科技感不强;从使用上,无法实现车载导航。

    ●基础数据●

    示例车型:2.3T智能四驱至尊版

    布局形式:前置四驱

    长 mm:4705

    宽 mm:1872

    高 mm:1645

    轴距 mm:2750

    整备质量 kg:1806

    发动机:2.3升增压

    变速箱:6AT

    最大功率 kW/rpm:

    175/5000

    最大扭矩 Nm/rpm:

    340-350/2000-4500

    加速时间 s:10.6

    油耗(市区) L/100km:15.6

    油耗(郊区) L/100km:9.2

    油耗(综合) L/100km:11.5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