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追逐子弹飞——体验本田飞度

2014-07-23 15:20:45 中新网
   不再“卖萌”,开始“耍酷”。这似乎是飞度全新设计所传递出的宣言。抛弃了“三角眼”的它更像一枚贴地飞行的“子弹头”,而对空间以及配置的升级,让人很难拒绝对这样一款小车的追逐。

   外观的新鲜感被带入内饰,飞度采用了更具层次感的仪表台,中控台也运用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设计。在飞度的顶配车型上,全触摸式中控设计取代了过去塑料感更强的旋钮,甚至连自动空调系统也应用了隐藏式触摸设计,按键的精简大大提升了质感和科技感。另外,飞度顶配车型上还配置了三模式倒车影像系统,普通、广角、俯视三个角度可切换,让倒车入库也变得轻松简单。

    在飞度对前排配置升级的同时,后排则依旧坚持MM理念,实现最大化的空间利用效率。Magicseat魔术座椅可通过简单的一键式座椅放倒或复位调整,实现空间纵深、高度和宽度的最大化。中置油箱设计不仅令头部空间有了一定增长,同时后排座椅折叠收起能很方便地运载1.2米左右的超高物体。

   新飞度机舱内换装本田“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并且变速箱旁还首次出现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按键。日常驾驶过程中,全新1.5L发动机动力较老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而在与CVT变速箱配合过程中,动力依旧呈现线性释放,而急加速时的迟滞难以避免。同样偏向舒适调教的还有经过优化的麦弗逊式前悬挂以及高刚性的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最明显的是对于振动的处理和过滤要比老款细腻。

    (文/记者 吴鹏亮)

    ●难说完美●

   新飞度为内饰美观性牺牲了一些空间实用性,老款车型副驾驶面前的上部手套箱和杯架被取消掉。另外,新飞度目前全系只提供织物座椅。

    ●基础数据●

    车系价格区间万元:7.38-11.28

    示例车型:1.5 EXLI

    布局形式:前置前驱

    长 mm:4065

    宽 mm:1695

    高 mm:1525

    轴距 mm:2530

    整备质量 kg:1116

    发动机:1.5L发动机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最大功率 kW/rpm:96/6600

    最大扭矩 Nm/rpm:155/4600

    加速时间 s:-

    油耗(市区) L/100km:6.5

    油耗(郊区) L/100km:4.8

    油耗(综合) L/100km:5.4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