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万向集团在美打造电动汽车产业链

2014-07-23 14:36:00 中新网
   在中国民营企业万向集团收购濒临破产的美国A123系统公司之后,不到两年时间,这家美国电池生产商的经营状态迅速好转。

    据A123系统公司战略高级主管迈克尔·奥克罗尼介绍,A123系统公司今年现金流将由负转正,2015年总收入将为正数,2016年将实现盈利。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好转的同时,今年年初,万向集团又收购了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公司。万向集团在美国已经建立起一条完整的电动汽车生产产业链。

    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21日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A123系统公司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电动汽车生产缺少的就是技术。鲁冠球认为,在生产全球化背景条件下,万向集团在美国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投资,终将促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A123公司最近设计、研发了一款新型电池,专供混合动力汽车,特别是混合动力公共汽车使用。预计这款电池不久将在杭州投入生产。

    2013年万向集团收购A123系统公司时,万向集团北美公司总裁倪频对A123公司的前景并不确定。但是,倪频一直对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一旦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获得突破,电动汽车产业将飞速发展,占据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A123系统公司破产之前专门为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和其他应用软件。A123公司在2012年10月申请破产。被万向收购之后,A123系统公司主体业务开始集中于交通领域电池生产,并降低了成本。(记者 徐静 魏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