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够用就好! 试2014款克莱斯勒300C 3.0L

2014-07-21 15:05:51 中新网
   在涡轮增压成为潮流的当下,坚持不用涡轮增压,刨除日系车企,没剩几家,其中便包括克莱斯勒。未来会不会用涡轮增压还是两说,但截至目前,克莱斯勒旗下车型仍是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从Jeep到克莱斯勒,从SUV到轿车再到MPV,无一例外。当然,柴油不在考虑范围。

   克莱斯勒或许没有涡轮增压,其母公司菲亚特不会没有,就算菲亚特没有现成,也有相关技术储备。退一万步,菲亚特的涡轮增压不适合克莱斯勒,也完全可以购买,或者拿技术出去换,只要有心,涡轮增压肯定会有。

   克莱斯勒不愿使用涡轮增压的原因并不难猜,克莱斯勒当前使用的Pentastar系列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备受好评,其在输出、燃油经济性、减重、降噪等方面的表现,分毫不逊色于相近动力规格的涡轮增压。更为关键,这一系类发动机不是只有3.6L,现在已经衍生出3.0L,尽管排量还是不小,但毕竟朝小排量迈进一大步。

   在中国,Pentastar系列发动机最吃亏地方在于知名度不够高,没有一款大批走量的国产车型搭载这款发动机,用的人少,自然就不会有口碑。这一问题不能一蹴而就的解决,需要一定时间。克莱斯勒3003.0L便是这一系列发动机装配的最新车型。

   这台3.0L发动机规格颇高,全铝制造,V6布局。其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285Nm。与3.6L相比,最大功率降低38Kw,最大扭矩少掉55Nm;坦白讲,降低还挺多,不过,实际驾驶,分毫没有不够用的感觉。车重并没有减轻,依旧是1.8吨,工程师将初、中段的扭力调高,保证起步、提速的顺畅。唯一感到动力不足是在高转,而这大部分时间用不到。

   拿着这台3.0L与市面上2.0T发动机相比,其降噪和舒适性有优势,毕竟这是一台V6发动机,市面上的2.0T都为四缸。在驾驶刺激感上,3.0L略逊于2.0T,涡轮增压的“激进”和被刻意营造出来的“档次感”是自然吸气所没有的。

   与3.0L发动机一起出现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大可不必,变速器从6挡再往上,只会对油耗有帮助,对操控和平顺性帮助没有预想中大。使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将省下的成本反映在车价上,似乎更符合克莱斯勒的策略。

   克莱斯勒300C给自己定位是豪华商务座驾,竞争对手为奥迪A6L和宝马5系。仅就车型而言,这个定位没有错,300C车厢内的做工、配置,确实站在豪华与商务的最前沿。车厢所赋予乘客的尊贵与自豪感,真不比对手差。最为关键克莱斯勒300C 3.0L售价不高,39.99万元,注意这还是一辆进口车。不介意品牌,手头不是那么宽裕,不妨考虑下这款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