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精神领袖——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2014-07-17 15:37:53 中新网
   自2013年以第二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并正式脱离欧陆系列成为独立产品系列的新飞驰,它就像一位精神领袖,重新颠覆了四门豪华性能轿车的概念与标准。

   ■记者手记:实际驾驶过程中,我对宾利新飞驰确实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如果真要形容原因,只能归结为它太强悍了。它在运动模式的瞬间爆发能力就好似一匹脱缰的野马,多少令人后背发汗。但是在传统模式下,它又好像一位绅士,每一次加速都显得彬彬有礼。这也让我更加确信,新飞驰依旧流淌着宾利引以为傲的运动血液。在面对激进的驾驶者面前,新飞驰并没有因为绝对舒适化而剥削运动本质,它所带给驾驶者的是源源不绝的自信。

    集大成者

   相比老款飞驰的设计风格,新飞驰在大灯、尾灯和下格栅方面做出了优化。如大灯,新飞驰一改其前身欧陆GT外小内大的风格,转变成外大内小,增加了视觉宽度。内饰上,新飞驰更是采用经典的一体式木饰板,给人带来一种回归原始的奢华享受。

   当然,对于宾利的车主来说,驾驶席并不是惟一的要求,所以注重后排乘客对车辆统揽大局才是宾利新飞驰最令人赏心悦目的一个环节。首先,新飞驰后排提供一系列丰富的信息娱乐技术装备,只需轻触按钮,全新的触摸屏遥控器(TSR)就会从后排中控台的插槽内伸出,供后排乘客便捷地控制车内多种电子设备——从空调、座椅加热与通风到卫星导航、多媒体系统,使乘客在座位上就能够与车辆进行互动。

   此外,希望在途中处理工作的客户还可以为新飞驰订购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其核心是配备64GB内部存储容量的宾利网络连接单元(BCU),采用一张有效的移动电话用户身份识别(SIM)卡,可供车内的便携数字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通过Wi-Fi热点连入互联网。前排座椅靠背上装有两个10英寸液晶显示屏,使用者可利用其播放DVD、SD卡以及iPod和iPad在内的USB数字设备、HDMI数字设备中的视频、图片和音乐文件。

    超越自己

   尽管脱离欧陆的门户,但新飞驰骨子里依然与欧陆GT采用同样的底盘结构,不同的只是调校。宾利新飞驰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48气门W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不久前全面升级到最新博世ME17接口,在6000转/分时达到625马力的最大功率,在仅为2000转/分时即可达到惊人的800牛·米最大扭矩。充分体现出这款车所给人带来的自信与豪迈。

   与W12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公司的八速Quickshift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能够在不到200毫秒内完成平滑细腻的换挡动作,不仅满足W12发动机巨大扭矩输出的需要,还可确保流畅精准地将动力输送到车轮。

   单从数据分析,相比上一代搭载同等排量与技术的6.0升W型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新飞驰的输出效能比上一代高出65匹马力和1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从上一代的5.2秒提升至目前的4.6秒,最高车速也从每小时312公里提升至322公里。(文/图记者黄裕)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