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豪华不玩虚的——试驾克莱斯勒300C 3.0L

2014-07-17 15:26:34 中新网
   当欧洲豪华车商张口闭口都把文化、血统挂在嘴上时,美国人还是憨憨的认为,真的豪华,必须是以舍得下料为基础的。这不,进口的克莱斯勒300C,虽然论品牌形象绝对不如德国对手来得高大上,但克莱斯勒坚持认为,这款用料十足的大家伙就是美国人理解的豪华车。最近这款车推出了降低排量的3.0L版本,价格下探至40万元区间,而原先3.6L车型上的豪华配置则基本保持。看在性价比的份上,你是否也觉得其实文化和血统并不那么重要了呢?

    霸气就是它的个性

    相比几款加长轴距的德系对手,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继承了3.6L的优点,在外形上更加突出了一个大,长宽高分别达到5066×1902×1488mm,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看,尺寸上的优势都非常大。3052mm的轴距虽然和对手们不相上下,但别忘了对手们都是做过增高手术的,而300C则是原生轴距!再加上同级最大的20寸铝合金五辐轮毂、同级最多的15颗LED的C型日间行车灯,让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比同级车型更加霸气,这就是美国人对车辆视觉上的追求,这一点其实和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类似。

   300C外观上让人最难忘的特色便是那极高的窗舷线,这使它看起来如同装甲车一般坚固。配合20寸轮毂和多处镀铬装饰,300C特立独行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而好消息是3.0L车型在外观上和3.6L车型完全没有区别。

    装备豪华不惜血本

   惊喜不止于此,进入300C的车厢,美国人使用真材实料造车的作风更加一览无遗。车内座椅全部采用玛莎拉蒂专属的PoltronaFrau意大利豪华真皮进行手工缝制,Mocha手工打磨实木嵌饰更是营造了独有的意式奢华质感。大量的实木装饰中控台,配以炫丽荧光蓝背景的双炮筒式自发光仪表盘,奢华质感瞬间倾泻而出。

    此外,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很吸引人的就是中控台上那块超大的UCONNECT智能操控屏。时下最流行的IPAD MINI尺寸为7.9,而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的这块智能操控屏却达到了惊人的8.4寸,这在同级车型中是最大的。当然,这块智能操控屏之所以能在国内各种专业测评中屡获佳绩,并非仅仅真的够大,而是它确实功能强大,导航、收音机、GPS、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众多功能一应俱全,非常的实用方便。在北美市场刚刚结束的车内操控系统的评选中,无论从操作的智能度、反应速度,还是功能设计合理性,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的智能操控屏,都被专业机构评为第一名。而这些,都是克莱斯勒300C 3.0L与3.6L所共有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克莱斯勒300C3.0L装备了越级的音响设备——由harman/kardon音响驱动19只Greenedge高效扬声器,配合LOGIC7环绕立体声格式,营造出全方位、富于层次感的听觉享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00C的杯托。与同级车型此类配置仅仅可以提供同时制热或制冷不同,进口300C3.0L的两个杯托除了可以轻松放下大瓶饮料之外,还可以提供了加热、制冷同时进行的功能,可以完全根据需要同时制备冷热饮。还有全景天窗,它占到了车顶面积的70%,显然这是一个为不喜欢被车厢禁锢视野的人准备的天窗。正是这样一套与传统德系豪车截然不同的内饰设计,为进口克莱斯勒300C赢得了沃德“全球十佳内饰”的殊荣。

    顶级顺畅略欠爆发

    克莱斯勒300C 3.0L的动力系统依旧采用连续三年蝉联“世界十佳发动机”的PentastarV6发动机,只不过排量下降了0.6L,它也成为40万元级豪华车市场唯一配备V6全铝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千瓦,峰值扭矩则为285牛·米。作为一款整备质量高达1800多公斤的美式大块头来讲,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介于够用和强劲之间,确切说就是起步稍弱,而后劲却凭借着较大的功率而显得源源不断。相比之下,这款新车的流畅感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这种表现并不仅仅来源于发动机,300C装备了ZF出品的8速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使动力的输出更为顺畅,换挡平顺、高效,让整车的舒适性得到了提升。同时,这样的动力匹配在最大程度上兼顾了强劲动力和舒适乘坐之余,也将油耗降得更低。

    300C3.0L车型的隔音和减震依旧继承了3.6L车型的高表现,脱胎于旧款奔驰E级的悬挂结构能够提供上佳的减震和稳定性,乘坐和驾驶表现都符合人们对于豪华车的预期。只有车内的空间表现,似乎与超过3米的轴距显得有些不相称,后座乘客的膝部空间也就相当于中高级车中的较高水平。不过,对于300C这种偏重亲自驾驶的豪华车来说,后座空间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

    (文/图 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5066×1902×1488

    轴距(mm):3052

    排量(mL):2985

    最大功率(kW/rpm):172/6350

    最大扭矩(N·m/rpm):285/4400

    评价

    赞:配置水平超越同级

    乘坐舒适静谧

    动力流畅细腻

    弹:起步表现稍弱

    车厢局部做工不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