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福特携手英特尔研究车辆“移动内部成像”技术

2014-07-17 15:06:58 中新网
   随着汽车逐渐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福特汽车目前正与英特尔合作,着手探索车联网领域的新技术。在相关技术研发课题之中,其中一个重要的课目,就是让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检视车内状况,或使车辆通过面部识别软件来识别车主。

    强强联手研制“移动内部成像”新技术

   这项名为“移动内部成像”,或者“Mobii”的联合研发项目,是由英特尔人种学家、人类学家、工程师及福特汽车的研发工程师共同参与。研发者旨在探索通过集成内部摄像机与传感技术及已生成的车内和周围数据,使驾驶者与车辆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无缝连接。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能够通过外部车载摄像机来实现车辆的部分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下一步研发人员将研究和探讨内部摄像机在驾驶者授权等方面的全新用途,从而使得面部识别软件的使用不仅可增强隐私保护,也让“移动内部成像”可识别不同的驾驶者,并根据个人偏好自动调节各项功能。

    车主可远程控制车辆启用或禁用等功能

   “移动内部成像”项目研发人员表示,当这一技术成熟并投入使用之后,当驾驶员进入汽车的时候,安装了“移动内部成像”技术的设备就开始工作。首先将会通过前置摄像头的面部识别软件对驾驶者进行认证,随后会对车内功能进行个性化处理,比如显示日历、音乐以及联系人等驾驶者专属的信息。如果设备检测到车内还有其他乘客,系统则会自动启动隐私保护模式,仅能显示导航信息。另外,通过手势识别软件,驾驶者也可以进行各种互动操作,比如自然手势与简单语音命令的组合,其中包括调节空调温度或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开关天窗等。

   这一技术更为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若“移动内部成像”设备无法对驾驶员进行识别,则会自动向车主的智能手机发送照片,这样车主便可将各种权限和特定功能设定为启用或禁用。若驾驶员是车主的家人,车主在同意驾驶员启动车辆的同时,也可自动设定各种限制条件,比如要求使用安全带、限速、限制音频音量或驾驶时禁止使用手机等,从而远程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假如“驾驶者”是偷车贼,毫无疑问车辆就难以启动开走。(黄斯)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