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帕萨特欧洲失利 寄望中国市场拉动

2014-07-15 14:17:55 中新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2日消息,大众日前对外发布了新一代帕萨特,预计年底前发售。近年来,此款车型在中国业绩不俗,但在欧洲的售卖情况却越来越不乐观,不是因为该车失去了领军地位,而是由于中型车的整体销售受到跨界车的冲击,以及对部分豪华车中的低端车的重新定位。

   大众帕萨特是大众旗下的重要车型,早在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出现取得了中型汽车连续多年以来最好的销售纪录,奠定了帕萨特在大众车型阵容中的地位。

   根据汽车工业数据机构提供的数据,帕萨特的市场占有率从1997年15%下降到2013年底的5%,该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福特蒙迪欧、欧宝/沃克斯豪尔Insignial和标致508,也遭受了业绩下滑的尴尬局面。

   大众公司重新定位帕萨特,声称其新一代比前一代车型更高端,该举动可能会推动帕萨特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售。

   汽车工业数据机构编辑彼得·施密特表示,“中国的需求(比欧洲)更重要。去年大众在中国售出23万辆帕萨特以及19万辆迈腾。如果他们再次在中国取得这样的业绩,我不会感到惊讶。更何况,还有东欧和俄罗斯市场,在美国更便宜的帕萨特版本每年至少卖出130万辆。”

   根据汽车工业数据机构的说法,帕萨特在欧洲销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现款车型2013年售出24.4万辆,而新一代车型年销量可能降至20万辆辆。但该车的主力销售渠道有可能维持现状,即依靠公司拉动业绩,而非个人。

    (李媛媛)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