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轻量化新招 奥迪推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2014-07-14 10:53:18 中新网
   近日,奥迪推出了一种由玻璃纤维增强聚合物(简称GFRP)制成的新型悬挂弹簧。与传统的钢制弹簧相比,GFRP弹簧减重40%,将有助于奥迪在整车轻量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今年年底,GFRP弹簧将被引入到奥迪的中大型车上。

   GFRP弹簧由奥迪公司与一家意大利专业供应商联合开发。在外观上,它与传统钢制弹簧有所不同,GFRP弹簧呈浅绿色,纤维束比钢制弹簧的钢丝更粗,弹簧的直径略大,卷数略有减少。值得称道的是,GFRP弹簧的轻量化优势十分明显,中大型车上一根钢制弹簧的重量约为2.7千克,而具有相同性能的GFRP弹簧重量约为1.6千克,减重40%。一辆车上4根GFRP弹簧大约共减重4.4千克,这其中的一半属于簧下质量。

   GFRP弹簧拥有卓越的性能,并可以根据不同的参数进行精准的调校。可以让车辆的操控变得更为精准,同时提升了震动时的舒适性。另外GFRP弹簧与钢制弹簧相比还拥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它在生产过程中的能耗更低,更加环保。(记者邓莉)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