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省不少钱

2014-07-11 15:14:36 中新网
   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后,消费者能省多少钱?记者对市面上的10款新能源车的免税额度做了估算,最低能免掉近1.5万元,最多能免掉4.7万元。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而油电混合动力车不在此范围内。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

   车辆购置税是2001年1月1日开征的新税种。它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如果消费者买的是进口车,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据记者了解,欧美发达国家为鼓励新能源车发展,大多采取免税或轻税政策。美国鼓励柴油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消费,对混合动力车的用户提供最高可达3500美元的税务减免,此外还有州政府的税费优惠。德国消费者购买环保汽车,可以获专项免税。(李方)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