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宝马展示无线感应充电 i3/i8小试牛刀

2014-07-11 14:31:09 中新网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7月8日消息,宝马近日展示了其无线感应充电系统,为最终应用于新车生产做最后的准备。新系统将被应用于宝马的i系列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家族。

   该系统中运用了一个放置在停车区域地面,或是行车道上的感应线圈和一个附加在车辆底部的次级线圈,在两线圈间激发出不断变化的磁场使得汽车电池实现充电,充电率为3.6千瓦,充电效率达90%,充电全程无需电缆。电动汽车用户通过该技术只需将电动汽车停放在装有小型充电面板的位置即可以完成无线充电,这种小型充电面板既可以安装在家用车库里,也能够安置在公共停车场中。

   按照宝马公司的说法,“当充电率为3.6千瓦时,安装在混合动力汽车内的高压电池能够在3小时内将电量充满,”一辆宝马i8使用的7.1千瓦时充电电池也能够在2小时内充满。但宝马公司的工程师们仍然希望通过努力进一步提高充电效率,以期达到现有充电效率的2倍,因为按照现有的充电能力,在7.1千瓦的充电率下,i3系列配置的22千瓦时电池仍需一晚的时间才能将电池充满。

   除了宝马公司以外,还有不少其它汽车制造商也在筹备、研发着自己的商业化汽车无线充电项目,这其中就包括奥迪、戴姆勒、日产、丰田和沃尔沃。就在今年4月份,大众公司就表示或于2017年向公众推出无线充电系统。(郭晓旭)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