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王永清: “高位”接掌上海通用

2014-07-10 14:52:13 中新网
   在王晓秋调任上汽乘用车之后,上海通用这艘车企航母迎来新的舵手。日前,上海通用发布消息,因工作需要,上海通用汽车原总经理王晓秋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清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同时,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赵雪林接替王永清,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据了解,王永清出生于1965年,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科技德语(电气)专业硕士,中欧工商管理硕士。1990年,王永清进入上海大众汽车工作;1995年底开始参与上海通用汽车项目筹建工作,1997年上海通用汽车成立后,相继担任规划发展部项目管理经理,发动机项目经理,金桥南厂总监等职;2006年10月出任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5月兼任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8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的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上海通用方面表示,王永清不仅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而且自上海通用汽车筹建至今,在各个重要岗位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上海通用的新舵手,未来之路可谓是挑战大。统计显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品牌6月份销量13.7万辆,上半年共实现销售84.23万辆,刷新上海通用半年销量纪录。其中,重点打造的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累计销售3.38万辆,同比增长71.7%;别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12.2%;雪佛兰品牌则累计销售35.81万辆,并且中高档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提升。

    虽然销量创出新纪录,但与同生兄弟上海大众相比,竞争愈加激烈,这也给王永清提出新的要求。

   随着王永清升任,赵雪林则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据悉,赵雪林于1963年出生,自1988年起先后在上海汽车厂、上海大众汽车、上汽浦东轿车项目组工作。1997年,上海通用汽车成立后,相继担任油漆车间项目经理、规划发展部项目经理、油漆区域经理、总装区域经理;2003年1月任质量部总监;2005年10月任整车平台总监;2010年4月就任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3年12月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小戈)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