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Macan上市 史上售价最低的保时捷来了!

2014-07-10 14:40:06 中新网
   上周,保时捷中国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保时捷全新的SUV车型Macan将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Macan合共推出3款车型,其中Macan的起始售价为55.8万元、MacanS的起始售价为68.8万元,MacanTurbo的起始售价为98.8万元。Macan的推出,一方面打破了保时捷在SUV市场,只有一款卡宴“走天下”的局面;另一方面55.8万元的最低售价,也创下了保时捷车型售价新低的纪录。

    是放大的911不是小一号卡宴

    “Macan”的名称源自于印尼语,中文意思为“老虎”。自今年初保时捷中国通过官网开启了MacanS和MacanTurbo的预售,以及在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Macan之后,Macan就受到豪华车终端销售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被很多人戏称为“小卡宴”。在Macan的上市发布会上,保时捷方面表示,作为保时捷家族的最新成员,Macan在设计上并没有与卡宴有多大的关联,其设计元素更多的是延续了保时捷一脉相承的纯正跑车血统,其中包括保时捷经典跑车911和超级跑车918Spyder。

   Macan是一款跑车型的SUV,是放大的保时捷经典跑车911,而非小一号的SUV车型卡宴。在首发仪式上,保时捷中国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柯实迈也表示:“保时捷对于跑车梦想的热情从未因时光的流逝而丝毫减弱,全新Macan便是我们对于梦想的再次践行。目前,中国已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二大市场,而Macan必将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主打紧凑型SUV跑车细分市场

   厂方公布的资料显示,Macan是一款拥有跑车基因的紧凑型SUV,主打紧凑型SUV跑车细分市场,并且会在位于德国的莱比锡工厂生产。在外形尺寸方面,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2/1628(毫米),轴距则是2807毫米;而MacanS和MacanTurbo版本除了轴距没有任何变化之外,车身尺寸则有微小的调整,但整体变化不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获得更高的牵引力的灵活性,与911跑车一样,Macan前后车轮标配的是尺寸不同的混装轮胎。

   在动力配置上,Macan搭载的是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4千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需时6.9秒,最高时速可达223公里/小时。MacanS配备的是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250千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需时5.4秒,最高时速为254公里/小时。而MacanTurbo搭载了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294千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时4.8秒,最高速度可达到266公里/小时。以上车型搭载的均是7速PDK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

    点评

   Macan终于上市了!保时捷推出Macan,最受伤的无疑是路虎极光,当然还有奥迪、宝马、奔驰等价位差别不大的SUV车型。其实Macan的竞品短期内还是可以稍安无燥,因为与保时捷几年前推出卡宴一样,“缺货”现在已经成为了Macan终端销售市场的关键词。现在才出手,但今年内就想拿到现车的准车主,基本属于奢望。

    (文/图 黄斯)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