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王晓秋调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2014-07-08 13:53:57 中新网
   7月3日,上汽集团宣布,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不再兼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晓秋接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因工作安排,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原上汽集团海外经营筹备组组长俞经民接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志鑫在主掌上汽自主品牌的7年时间里,上汽乘用车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高速发展。2012年,上汽乘用车荣威、MG名爵品牌实现年产销20万辆、销售额200亿元的“双突破”。在陈志鑫的带领下,上汽乘用车已经成为国内首家在动力总成、混合动力、纯电动、插电式燃料电池四大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车企。

   蒋峻服务上汽自主品牌8年时间,带领上汽乘用车的营销团队,开创了荣威和MG名爵双品牌差异化发展的运作模式,使初生的上汽自主品牌,具备了在乘用车各主要细分市场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能力。

   从此次上汽的人事调整不难看出,合资企业人才反哺自主的趋势明显。刚刚上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不到一年的王晓秋,被调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就能印证这一点。王晓秋1964年出生,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曾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副理,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2013年8月起,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而接任蒋峻的俞经民,是1974年出生的少壮派。曾先后在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担任要职。后调任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集团海外经营筹备组组长。

    ■相关新闻

    王永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

    晨报讯(记者和玲)7月3日,上海通用宣布,王永清接任王晓秋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同时,原公司党委副书记赵雪林接替王永清,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王永清于1965年出生,自1995年上海通用筹备至今,一直在上海通用担任重要工作,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

   赵雪林于1963年出生,1988年起,赵雪林先后在上海汽车厂、上海大众汽车、上汽浦东轿车项目组工作、上海通用工作,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晨报孙金凤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