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安福特刘宗信:福睿斯、福克斯合击中级车市

2014-07-07 14:55:46 中新网
   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国民家庭用车”调研结果表明,“安全、燃油经济性、整车品质、舒适性、外观成为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关键标准”。6月27日,长安福特投入中级车市场的又一款重量级产品福睿斯亮相威海。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表示,“福睿斯从设计之初,就致力为中国家庭打造一款融合时尚的外观、舒适的乘坐空间、一流的整车品质、出色燃油经济性和可靠安全性能的全球车。我们惊喜地发现,福睿斯拥有的这五大产品优势与央视的此次调研结果不谋而合。”他称,福睿斯在威海亮相是因为威海是“中国最宜居城市”,福睿斯将为中国家庭“开启新典范生活”。

   福睿斯神似小“蒙迪欧”,它与新蒙迪欧一样,运用了福特全球的设计语言,拥有显著的家族特征。搭载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1.5升Ti-VCT发动机,高效节能,拥有更大更舒适的驾乘空间,贴和家庭使用需求。该车的打造整合包含中国设计研发团队在内的福特全球研发资源,虽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订造,今年先行在中国落地,将来也会走向全球市场。

   关于产品定位,刘宗信表示,福睿斯跟福克斯是兄弟车。福克斯以操控见长,车主比较年轻,重视操控、科技感,福睿斯车主更重视家庭和谐。福睿斯目标直指家庭车细分市场。福睿斯将和福克斯品牌并肩作战,满足中级车市场差异化的消费需求。

   中级车市场是个非常大的蛋糕,但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区格,福睿斯不过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家庭用车,它的竞争优势到底在哪里?刘宗信表示,“福睿斯在市场上一定会有竞争力,这包括使用成本和拥有成本等,如燃油经济性,维护、保养的成本,零件更换水平等。”据悉,福睿斯的价格将比福克斯低,以形成价格梯队。

   此外,他表示,“实际上,家庭用车需要兼顾整个家庭成员的需求,最关键的并不是某些配置的绝对差异化或领先,而是对于家庭成员复杂需求的融合满足——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我们认为福睿斯满足了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五大卖点,对于中国家庭用车需求的高度适应性就是它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之一。”“福睿斯所聚焦的产品重点与央视调研的结果不谋而合,佐证了福睿斯与中国家庭用车消费者需求的高度契合。”

   6月19日,长安福特88家经销商集体开幕,大部分集中在中西部地区。截至目前,长安福特已有超过70%的经销商网点布局在四到六线城市。四到六线城市是目前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长安福特在网络布局上正在倾向于往消费需求集中度最高、成长最快的区域发展。而像所有的新的中级车一样,四到六线城市也会是福睿斯营销的重中之重。

   长安福特在中国去年产销同比增长62%,今年同比增长(至5月份)43%,领跑国内合资企业。据悉,到2015年底,长安福特的产能会到120万辆。快速增长的局面也引起外界对其产品品质的担忧。刘宗信表示,在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长安福特在产品、产能、渠道、经销商的能力方面也在同步的提升。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对于发展每一步都很小心,对于每一个细节都非常在乎。”他说。(记者李光曼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