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后年底推全新入门级轿车

2014-07-07 14:43:37 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全新ModelE紧凑型电动车计划于2016年底上市,将同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等车型竞争。特斯拉公司车辆工程副总裁克里斯·波里蒂表示,为了与宝马3系列以及奥迪A4等对手竞争,即将推出的ModelE价格将更为“亲民”。

    该款车型此前被命名为Model E,但特斯拉数月前放弃了这一商标。新车在特斯拉内部的代号为Gen3(第三代电动汽车),定位在Model S之下,竞争对手直指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新车的外形将与Model S和ModelX有巨大差异,而并非一款缩小版Model S。

    之前有消息称新款Gen 3将基于短轴版Model S的平台打造,但是特斯拉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Gen3将基于全新的平台打造。克里斯·波里蒂称,由于造价问题,Model S上所采用的铝制车身不会应用到Gen3身上,取而代之的可能是价格更低的钢制车身。他还表示,此款车型的悬架已经改变。为了方便搭载儿童,后门已被重新设计,同时第三排的座椅也更易就坐。

   特斯拉还会重新设计电池组,以确保锂离子电池“刚好足够用”。随着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的产能逐步释放,该公司旗下电动汽车的成本亦会大幅降低。新车在各方面的整体数据都要比ModelS低20%,其最大续航里程预计会达到200英里(约322公里)。克里斯·波里蒂表示,汽车电池的成本是控制车型价格的关键,而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建成将有助于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提高效益。

   新车的售价仍将与其竞争对手基本保持一致。可能会维持在70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3.4万元),具体信息将于未来数月正式公布。波里蒂看好进一步扩大的特斯拉品牌。在深入研究各款电动汽车,如日产聆风等后,他表示,“如果想要入手一台座驾,人们并不会介意它是电动车型。人们的关注点并非是否为电动型汽车,而在于他们的汽车看起来令人骄傲。我们最大的支持者是我们现有的客户。”

    目前,特斯拉目前每周生产600辆Model S车型,工厂的年产量为50万辆。(柯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