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神龙汽车第四工厂“西进”成都

2014-07-04 11:19:39 中新网
   7月2日,神龙汽车公司第四工厂投资协议书正式签订——筹划已久的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落户成都。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按照车型投资优先、滚动发展的原则建设,设计产能为30万辆年,生产东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三个品牌车型,以SUV、MPV等多用途乘用车为主。新工厂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6年底投产。

   目前,神龙公司现有的武汉三大整车生产工厂,建成的总产能为60万辆。今年神龙公司的产销目标为“65万辆以上”,为满足高涨的市场需求其三大工厂均是两班满负荷生产,产能瓶颈凸显。根据神龙公司“三年倍增”(到2015年销量在2012的基础上实现翻番),2015年神龙公司产销目标是“80万辆以上”。为此,适应当前和未来战略发展需要,去年初开始,神龙公司将第四工厂纳入规划日程。经过1年多的调研、论证,神龙公司第四工厂最终选址成都市龙泉驿区。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重心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市场转移,从东部发达区域向西部地区转移,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幅员辽阔、潜力巨大的西部市场将是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增长极。

   紧跟市场发展动向,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走出湖北,进军大西部,为未来更大的发展提前布局。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神龙公司第四工厂选址成都,一是因为成都作为国家西部中心城市,对西部市场的发展和开拓具有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成都已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入驻,具备良好的基础配套条件,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群效应;三是四川是神龙公司传统的优势市场,整车厂的入驻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强化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双品牌在区域市场的比较优势。

   随着国家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及家庭收入的不断提高,SUV细分市场正延续高速增长态势,MPV细分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前瞻规划SUV、MPV车型,在契合和满足未来消费增长需求的同时,也将促进神龙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促进神龙公司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3月28日,东风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决定将共同推进其合资主体神龙公司2020年产销规模达到150万辆。以东风、PSA缔结全球战略联盟为新动力,神龙公司正步入加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今年1~6月,神龙公司实现整车销售343170辆,同比激增23.93%,已完成其全年“65万辆以上”目标的52.8%,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基于上半年良好的经营表现和下半年良好的经营预期,神龙公司已将全年销量目标调整为“力争70万辆”。随着“三年倍增计划”的加速推进,第四工厂规划的落地,神龙公司正昂首向“百万辆级”经营规模迈进。(岳伟)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