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每天12吨自来水洗车 北京一洗车行被查

2014-07-04 10:06:48 中新网
    昨日,百子湾路,澳兰汽车养护中心被查出用自来水洗车,检查人员责令其整改。记者 王叔坤 摄

   一天洗车用12.5吨自来水。昨日,朝阳百子湾路澳兰汽车养护中心被市水政监察大队和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查处。

    水枪关不上一直在喷水

   昨日,澳兰汽车养护中心的洗车房,水从墙边一个储水箱直接流到地下。储水箱的另一头接着抽水泵,洗车用的水枪直接从这里取水。

    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发现,储水箱里的水根本不是洗车店该用的再生水,而是自来水。

   检查人员还发现该店虽然有水循环利用设备,但是并未使用。而洗车的水枪开关也坏了,根本关不上,没车洗的时候也一直在喷水。

    洗车行每天逃水费2000

   在此之前,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曾经对这家洗车行进行过三次摸排,发现其没有报装洗车等特殊行业的水表,而是使用小区中水补水水表。

   北京水价调整后,洗车等特殊行业用水每吨160元,而使用中水补水水表,水价则按照居民用水价格5元一吨计算。据了解,该店平均每天洗车二三十辆,洗一辆车用水0.5吨,其每天用水总量至少为12.5吨,乘以两种水价的价差,该洗车行每天逃水费便是1937.5元。

   执法人员现场给该洗车行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止洗车业务,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其可能被处以1万-5万元的罚款。

   昨天,执法人员还发现百子湾路11号博瑞达汽车美容中心使用旅馆饭店类水表,使用低价水洗车。(记者饶沛)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