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经常被车主忽视 雨季用车勿忘清理排水孔

2014-07-04 10:04:57 中新网
   顾名思义,车辆排水孔就是雨天将车辆上的积水排出到车外的出口,很多车主用车过程中却经常忽视这些小小的排水孔,没能及时清理最终导致车内进水产生污垢滋生细菌,严重时甚至会对车辆机械零件及电子装置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一般车辆的排水孔在以下几个部位,发动机舱前风挡处、天窗内侧的四个角落里、前后车门的下部、油箱盖内、后备箱备胎底部,前后大灯与车身翼子板的缝隙处。其中最容易发生堵塞的地方是发动机舱及天窗处的排水孔。

   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树叶等杂质的堆积是导致车辆排水孔堵塞的主要原因。日常附着在车辆外表下的灰尘在洗车时经常被高压水枪冲击到车身缝隙处,形成泥状物质,这些泥状物质干涸后也容易堵塞车内排水孔及排水通道。

   车辆排水孔一旦堵塞,车内积水排出的速度会减慢,最终导致大量积水存储在车内,一部分积水会沿着排水管道流向车内,侵蚀内饰和仪器,严重情况下将导致机械元件及发动机电路系统的损坏。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天窗及其他隐藏在车内软管,清理时切不可用铁丝等硬物进行疏通,以免这些硬物造成软管破裂或脱落。常用注射器配合导管注射的方法进行清理。将针筒装入清水,通过导管插入天窗排水口内,快速的将针筒内的清水注射进软管,反复几次即可完成清理。车门排水孔可用铁丝等硬物疏通,清理隐藏在橡胶密封条内的排水孔时要特别注意,以免密封条受到损伤。

   如果通过上述简单的清理后,车辆仍然出现排水不畅的话,基本可以断定车内隐藏的排水管路出现问题,这时我们需要去4S店及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维修。(辛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