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南京地铁禁食 8人“吃”罚单

2014-07-03 10:05:16 中新网
    据《南京晨报》报道从前日开始《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正式实施,乘客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以及在地铁列车车厢里饮食,都将面临处罚。当天上午,有一年轻女孩就因在车厢里吃早饭,“吃”了首张罚单,罚款20元。记者探访发现,仍有很多乘客在地铁列车车厢里饮食。

   昨天上午有网友发照片说,南京地铁已经开始对地铁车厢内吃东西罚款了!照片中一位年轻女孩正拿出20元罚款给身旁的地铁执法人员,这一消息也很快得到了南京地铁保护办公室执法大队的证实。据南京地铁保护办公室执法大队李彬介绍,“今天早晨7点20分左右,我们执法队员在从珠江路往迈皋桥的列车上面,发现一名年轻女乘客正在吃早饭,现场情况是我们执法队员经过询问之后,她是知道在地铁上禁止饮食的,但她依然吃了,我们执法队员依照《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对她进行了处理。”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南京地铁,发现有乘客在列车上饮食的情况。在南京地铁1号线上,只见一位乘客正在列车上喝粥。记者走上前去问道,“你好,在列车上是禁止饮食的,您知道吗?”“我以为就是不能吃固体食物呢,对不起我不吃了。”这位乘客回答说。

   在另一节车厢里,一位老先生怕孩子饿,还是忍不住掏出食物给孩子吃。老先生认为,孩子太小,吃点东西不会有事,加上孩子早晨在家没吃饱,所以买了两个包子给孩子吃。

    据悉,截至当天下午3点,共有8人因为列车内饮食被处罚。

    ■数字

   地铁禁食首日(截至当天15时)共计行政处罚34起,行政警告12起,行政罚款22起。销售活动1起,派发印刷品12起,吸烟7起,卖艺1起,携带折叠自行车1起,列车车厢内饮食8起,捡拾废旧物品3起,携带活禽1起。

    ■声音

   @-咕噜咕噜冒泡泡o0o0:罚得好!看别人在我面前吃韭菜包子我就恶心,那味……唉,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玛丽加菲猫:为什么不能在地铁上吃东西?有些人上班路途远赶时间,早饭都在外面买了地铁上吃节省时间。吃完垃圾丢垃圾桶就好啦,凭什么不给吃?

    ■链接

   香港:地铁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地铁付费区内饮食,包括月台和车厢等,否则处以定额罚款港币2000元。

   台湾:《大众捷运法》规定,乘客若在捷运“禁止饮食区”饮食,处新台币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的罚款,没有模糊空间。

   内地: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地铁车厢中禁止饮食,如有违反,最高可处5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