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携408首秀 东风标致总经理迎“老兵”新挑战

2014-07-03 10:00:08 中新网
   “上半年的销量增长出乎意料,我们对市场的热情估计不足,导致东风标致部分车型出现缺货。比如4月份刚上市的2008,两个月内已接到1.5万个用户订单,出现供不应求。由于整体产能紧张,甚至连301都曾出现缺货。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履新恰好一个月的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已经自信地从前任吕海涛手中接过了“帅旗”。

   在李海港看来,其供职于神龙公司超过18年的“老兵”生涯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这不仅是一个品牌领导者所肩负的压力与责任,更多的是在销量急进的洪流中,为东风标致品牌持续增长“把好舵,找对路”。

   今年是东风标致的“升蓝突破年”,密集的新车投放所带来的累加效应正在东风标致身上显现。从2013年到2015年,东风标致要在27个月内投放6款新车,密度空前。

   李海港透露,截至6月底东风标致销量预计将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32%,且4月~6月的单月销量明显呈现加速趋势,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照此趋势,有望完成东风标致全年目标销量37.2万辆。

   近日新408公布预售价格,锁定13万~19.5万元区间。“新408将于8月底在成都上市,今年最后4个月的销量预期是3万~3.2万辆,月均近8000辆”,李海港表示。

   要实现这一连串庞大的数字,李海港面临的挑战可谓艰巨。首先是产能不足的问题。3008与2008双SUV热度不减,神龙三座工厂已经接近饱和,据神龙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公司拟定于今年8月的“高温假”期间,将二厂部分生产线迁至一厂,用以提升东风标致3008等热门车型的产量。去年7月投产的三厂也面临产能瓶颈,6月份将达到其生产极限。

   产能困境或许可以通过科学调整逐步缓解,但营销网络的下沉则迫在眉睫。“从城市分布看,东风标致的销量呈倒金字塔型,一二线城市表现突出,四五六线城市销量则相对比较少。”李海港说,与竞争对手的直筒型或正金字塔型相比,东风标致已经意识到自身需要在四五线城市加速补课。

   “品牌向上,网点向下。”在李海港的谋篇布局下,预计年底东风标致在全国的427家4S店将增至480家,覆盖全国300个地级市。并且经销商布局二级销售店也将全面提速,预计年底将有800家二级网点开业迎宾。

   从传统汽车企业的角度来看,李海港的“招式”稳扎稳打,对于东风标致眼下的快速增长局面尚可应对,同时“E动战略”与“技术升蓝”所带来的技术红利也在显现成果。

    新408就是首款诞生于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上的车型,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STT智能启停系统、All in One集成触控系统、Blue-i车载互联、3DSafety三维安全等一系列的高效动力技术与先进配置,让人“眼花缭乱”。

   但是,传统汽车业正经历着一场由智能汽车发起的“革命”,在被IT、互联网、电商以及资本掮客裹挟的宣传气场中,消费者正在迅速向“发烧友”进化,智能汽车的颠覆者姿态正在集聚越来越庞大的粉丝圈。

   作为新晋掌门人,李海港稳住局面已非难事,怎样面对智能“革命者”的突袭,或许才是这位“老兵”的新挑战。(纪珽)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