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奥立维:东风PSA将打造50∶50新研发中心

2014-07-01 15:58:09 中新网
   今年3月,东风以8亿欧元收购PSA14%的股权,此后,双方还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在生产、研发和销售等全价值链展开全面合作。“PSA与东风的各项合作目前进展非常顺利。”近日,PSA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双方合作以来,在监事会层面,东风董事长徐平担任了监事会副主席一职;刘卫东则担任了监事会下设的亚洲事务委员会主席一职。“此外,PSA将会与东风在巴黎共同设立一个协调办公室,这个办公室未来会沟通协调两个集团的业务,并寻找新的机会。未来这个办公室将由东风委派的中方经理和PSA委派的外方经理一起负责,其中,中方经理由东风委派的魏文清担任。”

   为了配合双方的合作,无论是东风、神龙还是PSA都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比如,魏文清原担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职,目前该职位已由东风标致原总经理吕海涛接任。“6月18日,我刚刚与刘卫东召开了关于建立新联合研发中心的会议,不仅对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产品规划做了讨论与确认,还纳入了东风风神的产品规划。未来新研发中心将会为东风风神进行专门的产品规划和设计,除了产品联合研发以外,还将与东风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合作,将神龙所生产的产品出口至东南亚市场。”

   据悉,未来新研发中心会在PSA现有研发中心的基础上,重新组建一个东风与PSA占比各为50%的研发中心,地点仍在上海。“神龙研发中心的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基于武汉的成本比较低,因此,也会把测试等一些工作放在武汉做。另外,由于位于深圳的长安PSA研发中心还未落成,因此,短期内还会继续承担DS的部分产品研发工作。而且,如今东风是PSA的股东,也希望DS能有更好的发展。”

   奥立维表示,如今DS品牌已经宣布独立,而对于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集团内部也进行了差异化的定位。“标致品牌的核心价值是严谨、雅致和激情,偏重车辆的驾驶操控享受;雪铁龙的定位是舒适、时尚和科技,更偏重家庭化的用车体验,追求车内每个人的舒适度。由于两个品牌的定位不同,所以未来从产品设计之初就会进行区分。比如,标致产品的仪表板在正前方,这是为了让驾驶者更多关注到驾驶的乐趣;而雪铁龙产品的仪表板则是在中间,这是为了让所有乘坐者都能够看到仪表板的信息。此外,在底盘方面,标致调校偏硬,对路颠都能清晰地感觉到,很有驾驶乐趣;而雪铁龙则调校偏软,追求最大限度的舒适性。座椅方面,标致品牌的座椅包裹性非常强,用户会感到座椅将自己牢牢地包裹在车里;而雪铁龙品牌更多追求座椅本身的宽敞和舒适。所以说从产品上,也能体现出两大品牌的差异化。”

   “东风收购PSA股权时的价格为每股7.5欧元,现在PSA股价已经上涨至11欧元。这一方面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第二也源自欧洲市场复兴带来的销量回升。”奥立维表示,“我们跟东风的协议是双赢的协议,神龙汽车的销售目标2020年将提高到150万辆,其中50万辆是东风自主品牌,我们会帮助东风发展自主品牌。同时,我们会和东风合资成立出口公司,拓展出口业务,神龙汽车的产品将有机会出口东南亚市场。”

   统计显示,今年1~5月,神龙累计销量为28.6万辆,同比增长25%。今年下半年,东风标致还将推出新408,东风雪铁龙也有一款小型SUV要上市,因此,神龙公司上调了年初的产销目标,从65万辆上调至70万辆。

   “PSA承诺,未来几年每个品牌每年至少推一款新产品。”奥立维告诉记者,除了新产品外,1.6THP发动机也已经开始国产化,未来还会加速1.8THP和1.2THP的国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