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福田戴姆勒汽车升级节能减排 创绿色未来

2014-07-01 14:17:39 中新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日前,以“见证实力绿助未来”为主题的“福田戴姆勒日”庆典在位于北京怀柔的福田戴姆勒工厂举行。北京市怀柔区政府领导以及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相关领导和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福田戴姆勒汽车发布“绿色环保倡议书”,并通过“极地英雄”、欧曼家庭诠释福田戴姆勒在技术与人文方面的独特一面,作为重卡行业的重要一员,福田戴姆勒意在通过本次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

    绿色环保倡议书:实现企业发展与环保的共赢

   2014年,是福田汽车成立18周年,亦是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运营2周年。在迈向世界级重卡企业的道路上,福田戴姆勒汽车始终坚持“沟通合作严谨务实 专业创新 诚信合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从而造就了商用车领域独有的中欧汽车企业文化。

   除了在产品、研发、质量、制造、营销、服务等价值链环节上,取长补短、相辅相成之外,福田戴姆勒汽车高度重视企业的持续性发展及环保事业,努力实现节能减排,保证“绿色发展”。

   在发布的“绿色环保倡议”中,福田戴姆勒汽车明确表示,在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宣传、提高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及环境道德风尚,并努力实现人人节约、人人环保,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的事业中。在环保问题日益严峻的宏观环境,以及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情况下,福田戴姆勒汽车以行业领跑者的姿态,率先发出倡议,不仅是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更将助力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在活动中,福田戴姆勒汽车党委书记胡会芝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和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重卡行业的领军者,我们始终坚持节能减排不动摇,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共赢,并为行业健康发展和国家的环保事业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节能减排:开创企业“绿色发展”新模式

   以身作则,才能为整个行业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事实上,自建厂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一直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一系列环保减排技改项目。2012年合资以后,更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

   2013年9月,总投入超过1.6亿元的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二工厂水性漆改造工程全面开启,VOC减排量预计达到40%-50%,年减排VOC约141吨;同期,总投入3860万元的福田戴姆勒汽车燃煤锅炉房改天然气项目开始实施。福田戴姆勒汽车所有锅炉均将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预计每年可减少燃煤量约2.2万吨,节能600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万吨。

   此外,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投资876万元,将工厂中的老旧柴油叉车也更换为了无废气排放的环保型蓄电池叉车。随着这三项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助力打造绿色怀柔、绿色北京的工作。

   除了打造“绿色工厂”之外,福田戴姆勒汽车更紧抓时代脉搏,引领行业潮流走向,着力构建“绿色产品矩阵”。其中,在2013年末推出了欧曼GTL欧洲标准第三代智能渣土车,该渣土车采用水平密闭环保盖,而且能实现全车24小时定位监控,有效防止遗撒、漏水、散落等令民众和政府监管部门“头疼”的问题,对“绿色渣运”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装配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欧曼GTL超能版,起步就与国四同步,一改重卡行业从国二逐步升级至国四的固有“行规”,更可升级满足欧四、欧五排放标准甚至更加严苛的欧六排放。未来,该车型在达到欧六排放标准后,预计氮氧合物的年排放量将降低11.1万吨,而微粒、碳氢化合物等污染源也将得到有效降低。产品实力加上“绿色重卡运营服务”的相伴,欧曼GTL超能版自上市起,就被业内认为是引领商用车企业新一轮的降低油耗和清洁运营的又一场变革。

   对此,北京市怀柔区经信委副主任马玉清表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下社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福田戴姆勒汽车能够率先推动车企的节能减排,值得同行业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节能减排,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迈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

    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

   以实现全方位领先为目标的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在市场、产品、生产中实现领先,更全力支持我国的重大科研、公益等事件,及企业内部文化构建中,遥遥领先。

   在“福田戴姆勒日”活动中,刚刚助力完成中国科考队第30次南极科考的“极地英雄”楚建国荣耀登场,并向福田汽车党委交还了“公司旗”,标志着福田汽车助力第30次南极科考活动圆满结束。这是福田汽车和福田戴姆勒汽车继‘神州六号’到‘神州十号’载人航天器的运输工作和国庆六十周年花车巡游等重大事件后,再次成功顺利完成具有重大意义的使命。

   而欧曼员工家庭的登场,更彰显出了欧曼品牌的历史厚度及企业的文化氛围。作为见证欧曼成长、荣耀的见证者,他们用朴实动人的故事,表达出了对欧曼、对企业的热爱,更折射出了员工拼搏奋进、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及福田戴姆勒汽车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企业文化氛围。

   放眼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在向着“2020战略”目标大步迈进,到2016年把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为国内重卡市场领导者,到2020年实现全价值链的领先。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福田与戴姆勒的优秀基因,以及领先的产品、制造、营销、服务等,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会昂首阔步,在国内中重卡乃是商用车的发展历程中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