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历经三年滑铁卢 雷克萨斯回归美国豪车争霸赛

2014-06-10 14:25:30 环球网

   据美国彭博社6月6日报道,雷克萨斯重新回归美国市场豪车品牌争夺战,又拉开了与德系豪车奔驰、宝马的“三国大战”。雷克萨斯2011年在豪车品牌的竞争中放慢了脚步。然而,今年5月,丰田旗下雷克萨斯的销量在5个月以来,第二次超过了奔驰,今年与宝马之间的销量差距缩小了1.2万辆。

   随着雷克萨斯计划发布第一款紧凑型的跨界车NX,其与对手的差距会越来越小,除此之外,雷克萨斯还将在今年年底将雷克达斯全新RC轿跑纳入生产计划。

    雷克萨斯副总裁马克·坦普林(MarkTemplin)在东京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销量的增长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很高兴见到客户们对新产品感兴趣,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虽然我们追赶的脚步放慢了,但是我们还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2011年3月日本超强地震和海啸导致雷克萨斯生产被迫中断,其豪华车品牌的销量优势已被削弱乃至逆转,宝马和奔驰终结了雷克萨斯数十年来称雄美国豪车市场的历史。

    今年,雷克萨斯重整雄风,向经销商提供了改款IS入门级豪华轿车和中型豪华SUV雷克萨斯GX,向德系竞争对手发起进攻。就像奔驰对CLA的定位一样,雷克萨斯也引入入门级轿车,并将其定位在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75万元)以下。

   一位CLSA汽车分析师称,“丰田拒绝承认雷克萨斯会被市场打败,但是,雷克萨斯现在所做的,无疑是将其汽车品牌置于风险中,这样会弱化自身品牌。”

    连胜时期

   当2011年,宝马奔驰的销量超过了雷克萨斯,就意味着日本豪车称霸美国市场11年之久的历史终结了。不过,明年雷克萨斯给经销商的交付量将达到3万辆,位居奔驰之后,屈居第二,不过,其竞争对手宝马也毫不示弱,去年其销量在美国市场位居第二,今年也增加了其交付量,达到3.5万辆。

   在过去两年中,日元兑美元汇率下降了23%,刺激了日本产品的出口,厂商们获益也自然相应增长。雷克萨斯美国市场总经理JeffBracken 4月称,美国市场销量的增长,加之日元兑美元有利的汇率促进了雷克萨斯利润达到最高点。

   不过,丰田称,雷克萨斯今年要像2007年一样,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33万辆是不可能的了,然而,自去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首次达到52.3万余辆以来,该品牌的销量一直都在增长。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