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通用前CEO为现CEO辩护:事先不知故障

2014-05-30 14:27:27 中新网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5月28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前任CEO丹·埃克森(DanAkerson)日前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公开表示:相信继任者玛丽 博拉(MaryBarra)事先并不知道车辆点火开关存在问题,目前问题车辆导致47起事故发生,13人死亡,召回车辆总数达260万辆。

   报道中埃克森对于此事一反常态不再沉默,而是直接表示,董事会让博拉担任CEO不是让她来当替罪羊的,董事会事先并不知晓潜在的危机。与此同时,他还赞许博拉面对问题时的态度,他愿以自身担保博拉对此事毫不知情。

   据悉目前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向国会上交上万份记录,没有任何一份记录表明博拉在以前的职位上和汽车开发过程中知道存在问题。前高管也同样证实高层对此事也是一无所知。美国司法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检察长和两个国会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

   据报道,通用公司计划公开内部报告来详细阐明事故发生的时间。与此同时,通用正在等待着专家的评估报告,通用聘请专家来判断是否要向受害家属赔偿,如果需要赔偿具体的金额为多少。通用已经接受了政府对其的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的罚款,其延迟召回的车辆还将受到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为期三年的监督。

   博拉在采访中认为此次的危机可以帮助通用改弦更张,她表示通用是真心想要做好事情和更好地服务客户,此次的危机可以看做是加快文化变革的一个好时机。通用汽车的安全系统已经进行了很大的整改,重组了汽车工程部门,还在安全技术部门增加了新的员工。然而公众还期待着更大的改变。

    (朱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