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正式通车 将减少京藏三成压力

2014-05-29 15:37:54 中新网
   昨天中午,与京藏高速平行的京新高速(五环路-六环路)正式通车。这条路开通后预计可以缓解北部的交通压力,尤其是对逢节假日必堵的京藏高速预计将有30%的车流压力被分流。

    五环路直通昌平德胜口

   由北五环箭亭桥可以直接上京新高速(G7),向北到北清路路段,全长8.8公里,这段路已经于2011年12月开通。昨天虽然是周六,选择这条路通行的车仍然很多。北清路出口车辆排队。据了解,从北京西部去往西二旗、上地,走这条路要比京藏高速方便得多。

   北清路再往北一直到六环路,就是昨天中午新开通的路段,这段路长约10.9公里。两段路打通后,司机就可以直接从五环路开到德胜口,由此再转向京藏高速或者110国道等直通河北、内蒙古、山西。

   据市交通委介绍,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工程是国家高速G7京新高速公路的起点段。该工程位于G6京藏高速公路以西3公里处,起点为五环路箭亭桥,终点为北六环楼自庄村,路线全长19.9公里。

    五环至六环过仨收费站

   京新高速管理方首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出京方向,收费主站是沙河收费站,往北过沙阳收费站(收5元);再往北到西坨收费站(收10元)。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京新高速在五环内将以快速路的方式与四环路相连,目前正在研究前期方案。

    ■ 相关新闻

    京石二通道今年将建成通车

    (记者郭超)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透露,年内将力争建成通车京昆高速北京段(京石二通道)。

   届时北京市将形成东南方向双高速通道(京津高速和京沪高速)、西南方向双高速通道(京昆高速和京港澳高速)、西北方向双高速通道(京藏高速和京新高速)这3组对外辐射的双高速通道,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交通一体化提供坚实的基础条件。

   据了解,“京石二通道”工程北起京良路,将沿着房山长沟、韩村河、周口店、石楼、青龙湖一带进京,最终与五环路相接。向西南穿越房山至北京市与河北交界,与河北段道路接通,道路全长约51公里。

    ■ 追访

    去十三陵长城可选京新高速

   京新高速与京藏高速相交在六环外的邓庄桥。据市交通委介绍,在五环至六环路段京新高速与京藏高速呈平行结构,平均相距2公里左右,该段通车后京新高速将与京藏高速一并承担起北部地区的通行任务。

   在出京方向,去往沙河、昌平地区、十三陵景区、长城景区和延庆地区的车辆均可驶入京新高速到达目的地。在五环路,京新高速的始点箭亭桥比京藏高速五环路入口上清桥更靠西,原本来自西五环的车辆需行驶至上清入口进入京藏高速驶向出京方向,现在直接由箭亭桥驶入京新高速到达目的地。初步预测,京新高速将会分流京藏高速30%左右的流量。

   交通委委员容军介绍,这段路贯通后,搭建了与京藏高速平行的快速通道,为清河、上地、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后山地区和昌平区的出行带来很大方便。

    京新高速(五环路-六环路)

    三条城市道路与京新、京藏互通

   在五环至六环之间,安宁庄路、北清路、沙阳路三条城市道路可连接京新高速和京藏高速。市民可选择这三条路及五环、六环实现京新高速与京藏高速互通。  (记者郭超王贵彬)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