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敲山震虎——试驾JEEP大切诺基柴油版

2014-05-29 14:11:58 中新网
   今年是JEEP入华30周年,从横向上看,其在中国的产品谱系也随着多款新车问世而不断完善;在纵向上,JEEP的旗舰车型大切诺基(以下简称大切)也在推出4种排量的汽油机车型之后,引入了首款搭载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这也是JEEP首次对华导入柴油发动机,也继续在SUV领域地深耕。

   这台柴油版的大切在车内配置上与其汽油版本的入门级车型相当,但得益于柴油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动力输出和较好燃油经济性,它俨然是一位朴实无华的挑山工,任劳任怨,在山间行走游刃有余。

   从外观上来看,这台柴油版大切与其汽油版本相比,除了雾灯和尾标外并无差别,在此不再赘述。要说亮点无疑是这台被评为“2014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的3.0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9千瓦,拥有57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一数据比5.7升汽油版本的车型还要高出50牛·米。柴油大切在1800-3000转之间能输出90%以上的扭矩,加上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在本次试驾中,面对炮弹坑、U形坑等极端“烂路”时,它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甚至出现了有人对“烂路”设计过于保守的抱怨。

   由于著名的意大利小型柴油发动机研发和制造商VM公司在这款发动机的噪音、震动幅度、平顺性方面做了很多功课,也使得这台柴油大切在这些方面得以显著提升,接近了汽油版车型,颠覆了人们对柴油机的固有印象。但从实际的公路驾驶感受上来看,虽然上述三项柴油机的传统劣势已经得以改善,但踩下油门时发动机的声音仍稍显突兀,松开油门噪音消失,但出现了短暂顿挫感。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由于柴油机要比汽油机省20%左右的油,油价又便宜5%左右,所以柴油大切在兼顾动力的同时也可以省下不少油钱。根据其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来看,柴油大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升,加上94升的油箱容积,它也因此在理论上获得了至少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参数表·JEEP大切诺基3.0TD柴油版

    长×宽×高(mm):4828×1943×1802

    轴距(mm):2915

    排量(L):3.0升6缸涡轮增压

    变速器:8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前置四驱

    最大功率(kw/hp/rpm):179/243/3600

    最大扭矩(N·m/rpm):570/1800-3000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s):8.2

    官方油耗:(L/100km):8.3

    厂家指导价(万元):59.99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