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欧洲老爷车投资瞄准中国市场

2014-05-29 14:00:32 中新网
   在欧洲,收藏古典车(老爷车)颇有历史。近年来,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爷车渐成一项热门投资品。比利时老爷车收藏家扬·克里斯蒂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老爷车投资的巨大潜在市场,他希望将来到中国发展。

   克里斯蒂安拥有医学博士学位,从事多年医疗相关工作,并经营着自己的投资公司。不过,现在他每天都将大量时间投入到自己的老爷车行里。这家让他引以为豪的“老爷车概念店”开业于2007年,面积大约800平方米,既用来展示和出售自己的收藏品,同时也为当地老爷车爱好者提供汽车维修和保养服务。

    老爷车一般指二战前或更老的汽车。它是一种怀旧的产物,是人们过去曾经使用而现在仍可以工作的汽车。

   克里斯蒂安认为,老爷车是“有形”资产,而且收藏老爷车也是他小时候的一个梦想。他说:“你的钱不会贬值,你还可以使用这辆车,充分享受驾驶一辆老爷车的乐趣。”

   早在2000年,克里斯蒂安就买下第一辆劳斯莱斯,开启了他的老爷车收藏之路。在随后的10多年中,他在老爷车上投资共计数百万欧元。目前他收藏的老爷车有三十多辆,包括法拉利、捷豹、保时捷等品牌,最老的一辆出厂于上世纪三十年代。

   据克里斯蒂安介绍,欧洲市场上的老爷车价格大多在几万欧元左右,但一些稀有的车款能卖到2500万至3000万欧元。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后,许多欧洲人在投资方面变得更加谨慎,他们都在寻找股票、债券以外的新的投资理财方式。在收藏家看来,投资老爷车,“既能稳定增值,又能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享受”,老爷车因而成为欧洲市场上的投资新宠。

   到目前为止,克里斯蒂安的车行售出过20多辆老爷车,他的客户并不局限于比利时人,而是跨国界的,包括瑞士人、法国人、英国人。“很多德国人现在也开始收藏老爷车,当然还有中东人。”他说。

   克里斯蒂安现在瞄准的是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对于老爷车投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他说:“我非常希望能够到中国发展,扩大这种投资方式的影响力,把老爷车卖到中国市场去。”

   克里斯蒂安同时提醒那些对此感兴趣并准备投资老爷车的藏家们,在投资老爷车之前必须要对相关知识有足够的了解,如研究这些汽车在出厂时的数量,了解它们在出厂后获得了哪些成功,了解每一辆车所经历过的故事,学会分析这些汽车过去的价值、现在的价值以及将来可能升值的空间。(甘春 吴昌荣)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