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水野泰秀:复活雅阁是首要目标

2014-05-29 13:47:59 中新网
   去年是广汽本田宣布“二次腾飞”的元年,以增长达37.6%的好成绩完成了强势回归。今年4月份,广本又迎来了从东风本田空降而来、上任刚刚一个半月的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

   水野泰秀可以说一开始就抓了一手好牌,比如今年将陆续有多款新车推出。不过,他也坦承面临不少问题,暂时处于低潮的第九代雅阁、销量一直不佳的理念S1等,都急需解决。水野泰秀表示,重塑广本品牌形象,而且要把雅阁拉回到正常轨道,让曾经多年称霸中高级车阵营的雅阁重新复活,这对当前最大的挑战。

    重塑广本品牌形象

   从东风本田跳到广汽本田的水野泰秀,坦承广本就像一个老大哥,“从历史来看,广汽本田拥有16年的历史,比东本更有历练,是大哥这样的一个形象。”不过,水野泰秀认为,东风本田更年轻,也是非常个性鲜明的一个品牌。“从广汽本田这个品牌形象来讲,一直以来大家都是认为雅阁是广汽本田的一个代名词。”显然,才刚刚上任1个半月的水野泰秀已经对如何重塑广本的整体品牌形象有着自己清楚的认识。他告诉记者,广汽本田接下来的一个品牌形象是先进、感性、洗练,将从这些方面塑造企业品牌形象。

   “当然,我们不能只是空喊一个口号,如果没有车型和产品支撑,也无法实现品牌形象的塑造。”实际上,新产品对于广本来说并不缺少。从去年开始,广本宣布“二次腾飞”战略之后,计划未来5年以每年三款新车的速度加快产品投放。仅从今年来看,除了已经上市的中改款新歌诗图、即将上市的飞度以外,今年下半年还将迎来广汽本田的首款SUV车型缤智的上市,还有全新的奥德赛。

   在考虑如何运用好这些新产品的同时,水野泰秀也正在酝酿广汽本田的一个崭新形象。水野泰秀告诉记者,希望能够有这样的品牌形象的发布。不过具体是什么样的一个品牌形象,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但他同时透露:“我们四季度会有缤智这一款车型上市,到时候我们也希望趁着这个车型上市,能够跟大家一起做一个发布。”

    要把雅阁拉回轨道

   尽管广汽本田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但水野泰秀也很坦率地说,他过来之后也遇到不少令人头痛的问题。对于他来说,近两个月来整体销量有所下降,而且第九代雅阁的销量表现不如预期,是他首个要解决的问题。“雅阁是广汽本田的一个支柱车型,我希望将它能够拉回轨道,使它重新绽放活力。”水野泰秀认为,暂时的月销量同比下降,问题并不大,并且在第三代飞度、新一代奥德赛,以及缤智等新车型上市后,预计今年下半年销量将会大幅增长,“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50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

   但对于如何让曾经多年称霸中高级车阵营的雅阁重新复活,确实是水野泰秀的难题。从目前来看,最近第九代雅阁2.0LX舒适版、2.4LX舒适版的两款低配版车型上市,是广本出的第一张牌。“首先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要把雅阁重新拉回轨道!”水野泰秀向记者表示,这可以说是他非常明确的一个目标。

    2016年推进混动国产化

   水野泰秀还透露了广汽本田关于新能源车方面的战略。“本田一直以来非常擅长的就是混动,之前仓石本部长在2013年曾经发布在三年之内实现混动车的国产,我们现在正在朝着这样的一个目标在积极准备当中。”水野泰秀告诉记者,目前广汽本田关于新能源车的国产化工作正在进行,而首先将引进的是混动车型。

   如今,各大车企的新能源战略都进行得如火如荼,2016年才实现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会不会太晚?对此,水野泰秀认为,目前很多政府所提供的节能车补贴,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包括在内,将来政府对新能源车的政策倾向会越来越多,2016年左右应该正好是市场大有作为的时候。

   另外,今年年底,广汽本田的研发公司即将落成,水野泰秀透露目前正在做一个非常大的汽车跑道,预计也是今年底趋于完工。他表示,这个研发公司就是会针对理念品牌进行车型开发。不过,自于何时推出理念品牌的新车型,水野泰秀表示,这个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一切还要等理念S1的销量表现好了的时候才能决定。(记者郭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