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奥平总一郎到任:丰田技术本土化再次提速

2014-05-29 11:12:17 中新网
   4月1日起,奥平总一郎接替山科忠出任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负责技术研发战略的规划等相关业务。

   通过此次人事调整,丰田汽车希望进一步强化在中国本土的技术研发战略,更大程度发挥丰田研发中心的作用,从而实现技术本地化进程。就任不久的奥平总一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对丰田的本土化研发进程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NBD:未来一年您的工作重点有哪些?与此前山科忠相比有什么不同,会更加侧重哪些方面?

   奥平总一郎:前任的山科总经理已经打好了TMEC的基础,对我们来讲,距离明年混合动力车辆实现本地化生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保开发产品的品质。

   此外,我们在中国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常熟三大研发中心,整合这三大中心研发职能,最大限度发挥各个研发中心的作用,这对我来讲是首先要考虑的事。

   同时,我们已经引进了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研发设备,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培养年轻的工程师,使他们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通过人才培养,才能够实现刚才所讲的最大化发挥各个研发职能的作用。

   NBD:除了常熟研发中心的总经理,您还担任丰田中国的执行副总经理。这一职务主要有哪些职能,工作的范围是什么?

   奥平总一郎:我们需要规划未来丰田在中国全线的产品阵容,包括开发领域的产品阵容以及具体导入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这两者需要很好地结合起来。换句话说,在丰田中国任副总的任务,就是针对未来导入怎样的全线产品,进行相应的讨论和日后的各方面工作。

    NBD:对于卡罗拉和雷凌的竞争关系,您有哪些看法?未来,丰田是否会效仿大众做更多的本土化开发?

   奥平总一郎:一汽丰田导入的全新卡罗拉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产品。卡罗拉作为一款全球化的产品,在日本以外很多的国家都在进行销售,中国市场上所销售的卡罗拉基本规格可能差不了太多,但是会结合不同市场的需求进行调校,包括使用不同的轮胎、发动机,车身进行不同的调校。

   广汽丰田的雷凌能够瞄准不同于卡罗拉的消费者需求,它的客户群和卡罗拉不同。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雷凌作为全新命名的一款车型推出。结合本地的需求,进行在中国销售产品的开发,是丰田合资研发中心努力的目标。(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