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京新高速进京走2公里收费10元? 回应称符合标准

2014-05-29 09:12:00 中新网
   京新高速开通后,市民刘先生每天都开车从西坨上京新高速进城上班,从沙河收费站出来,他的这段路程会被收费10元。“才两公里多就收10块钱,这不跟抢钱一样吗?”

   对此,昨日,高速路管理方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新高速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北京市政府相关文件的计价办法制定的,符合每公里0.5元的标准。

    高速上走两公里须交10元?

   5月24日,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段正式通车,起点为五环路箭亭桥,终点在北六环楼自庄,全长约20公里。

   家住昌平西坨村的刘先生从西坨匝道站直接上京新高速上班,免去了每天绕行京藏高速的痛苦。但刘先生表示,这段2公里多的路程他需要交10块钱过路费,他觉得这个收费不合理。

   昨日,记者从北五环箭亭桥进入京新高速,一路向北到达沙河收费站,这是京新高速的主收费站。该站设有25条收费车道,其中出京方向为发卡、共10个口,进京方向为收费、共15个口。

   在沙河收费站记者领到一张收费单,往北两三公里到达西坨收费站。记者从这里出高速,被收了10元钱通行费。按照北京高速公路通行收费标准。轿车、客车7座及7座以下每公里收费0.5元,这段路收费高于标准。

    “京新高速收费标准符合国家规定”

   昨日,首发集团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京新高速北京段收费是按照五环路起点计费,也就是说,从西坨匝道站上高速计费路段是到五环箭亭桥,约19公里。每公里合0.5元,符合高速路收费标准。

   昨日,京新高速管理方首发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新高速的收费问题是得到市政府批复的,五环到六环通行费的标准按照0.5元标准(小车)收取,5元起价。

   该负责人称,京新高速第一个收费站设在五环箭亭桥以北14公里处的沙河站,出京方向如在沙河站拿卡、到沙阳匝道站下路需交5元,到西坨站需交10元。而进京方向从西坨匝道站进入,遇到的第一个收费站是沙河主站,中间没有其他收费站。“从路桩的里程看,收费路径里程是19.8公里,按每公里0.5元计算,约收费9.94元。”

   该负责人坦言,目前市域内的高速路收费站逐步向五环外迁移,但投资修路以及国家路网规划中确定路段起点有的在五环内,在这种情况下,市民对高速路收费容易产生误解。(记者郭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