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重庆街头首现“特斯拉”超跑 电动车未来引热议

2014-05-29 09:02:09 中新网
    中新网重庆5月28日电(张瀚祥)“重庆居然也有‘特斯拉’超跑了,大家快来围观。”近日,一则“特斯拉”超跑首现重庆街头的网帖在重庆车迷圈里炸开了锅。该车是全球首款使用纯电源作为动力的超跑汽车,它的出现也引发了重庆各界人士对电动车未来发展的关注。

    28日,记者跟随一批汽车发烧友组团来到跑车出现过的江北嘴、黄泥磅等地,找寻它的踪迹。

   同行的网友“阳阳”对于“特斯拉”的出现表现得很激动,他翻动着手机里的“特斯拉”照片说,自从2008年特斯拉第一辆纯电动车Roadster生产出来后,他就十分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ModelS是特斯拉进入中国的首款车型,上月底首次提车时只有北京、上海两地可提货,没想到重庆这么快也有了。”

   相比网友“阳阳”的激动,与汽车打交道十年的发烧友李昉显得比较理性。“纯电动车肯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他说,汽车工业有以新能源代替传统内燃机的趋势,而以清洁电源作为动力是目前人们找到最好也最容易实现的替代品,因为它在二次污染方面几乎不会有任何排放。

   据了解,为减少车辆对城市环境的污染,近年上海、天津、杭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出台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能获得国家和地方最高各6万元的补贴。

   “事实上汽车需要一个完整的生态链,除了国家政策支持外,电动车的充电配套、售后服务等也是消费者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李昉称,根据他的观察,重庆目前为私人电动车提供服务的充电站还不成熟,“充电的便利性直接影响客户的用车体验,在这些尚未得到满足前,电动车始终只是件美好愿景而已。”

   电动车的充电难问题似乎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进入普通家庭所面临的最现实的困难和尴尬。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目前重庆已建成的充电站有13座,全部仅用于公交车的充电服务。

   国家电网重庆电动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陈治全称,除为公交车建立的充电站外,国网公司还试点建设了200个交流充电桩用于服务私家乘用车,“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辆私家电动车前来充电。”

   陈治全说,受到电动车市场不成熟、建设费用过高等因素影响,针对私家电动车的交流充电桩目前不会发规模建设,但私家车主可向当地电力公司申请报装。

   除市政规划的充电装置外,汽车发烧友们将目光投到了商务停车场里。记者了解到,重庆目前在建的多个5A甲级写字楼项目都将充电装置纳入了停车场规划设计中。力帆中心某设计研发人员刘先生表示,该项目计划在停车场安装充电桩,目前正在设计可行性论证阶段,“未来在停车场配备充电桩或许会成为惯例。”

   相比发烧友的热衷,重庆的电动车市场却很冷清。记者走访了重庆主城尼桑、雷诺、名爵等多家品牌汽车销售公司以及4S店,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和方案。

   “纯电动汽车在重庆的市场前景还不明确,但只要配套和产业跟上节奏,电动车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某国产品牌汽车一位销售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