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自动驾驶车获准9月上路 使用条件受限

2014-05-28 13:54:53 环球网
   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5月26日报道,从2014年9月开始,自动驾驶汽车获准在美国上路行驶,但其使用条件仍受限制。

   据悉,美国加州车辆管理部门在5月20日批准美国第一批自动驾驶车辆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一决定将从2014年9月16日起生效,但这些车辆只能在某些十分严格的条件下才可上路。

   报道指出,想要获得这种没有司机的自动汽车行驶许可证需要满足一些条件。首先,无论何时,乘客都必须具备立即接管无人驾驶汽车的能力,并且拥有驾照的时间必须在3年以上。其次,自动驾驶汽车需要购买价值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19.1万元)的保险。最后,虽然每个自动驾驶汽车执照只需110欧元(约合人民币935.32元),但仅有指定生产该汽车的制造商旗下员工可以获得首批执照。

   据了解,美国政府对这一技术持十分谨慎的态度。不过,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经测试表明,其强大的网络信息处理系统似乎可靠。在车测试行驶的百万公里内,自动驾驶汽未发生任何事故。据悉,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宣布,计划在2020年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李梦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