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拼完市场拼赛场 汽车品牌体育营销考验车企实力

2014-05-22 11:16:57 中新网
   广汽传祺继亚运会、世乒赛之后20日再次赞助体育赛事。记者了解到,汽车厂商赞助体育赛事已经是一种惯例,包括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等纷纷热衷各种体育赛事。业内认为,体育营销热闹背后是各大厂商在直接的市场竞争之外,进行品牌、资金等各方面的竞争,由于体育营销或无法用赞助一场赛事能带来多少实际销量进行衡量,因此赞助费背后的经济账则只有各大厂商心里清楚。

    业内:经济账难直接算

   据了解,近年来,全球各大知名厂商都积极参与各种赛事,梅赛德斯-奔驰热衷赞助网球赛,而现代汽车则喜欢赞助足球比赛等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表示,赞助体育赛事是目前汽车产业普遍的一个做法,每年各种赛事中都会出现汽车厂商的身影。贾新光认为,由于体育赛事吸引观众的参与度非常高,特别是年轻观众多,因此通过赞助比赛,汽车厂商能很快获得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但对于赞助费用与实际的市场收益效果,贾新光则认为不能直接计算赞助了多少费用,最后获得了多少市场销量来衡量,因为体育营销最大的作用在于品牌效应。据了解,一些汽车厂商一年赞助某项体育赛事的费用就高达上千万元,而花费如此之高的赞助费背后的收益到底如何,则只有厂商自己心里清楚。

   业内人士认为,体育营销是把双刃剑,可以赢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而一旦赞助的赛事或者体育明星出现状况,则或带来负面效果,甚至累及赞助的品牌。在市场竞争之外,汽车厂商花钱进行各种“参赛”,拼完市场拼赛场,但能否成为“全能”选手,则并非花钱就可以的。贾新光也表示,汽车厂商如何把自己的车型与赞助的体育赛事高度融合,吸引潜在客户,不是花钱就能达到的,而是考验厂商的各种实力。(记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