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安铁成:5年内奔腾品牌溢价能力实现自主第一

2014-05-22 09:47:38 中新网
   近日,在一场炫目的立体灯光秀中,一汽轿车全新奔腾B70上市。从一汽大众奥迪转战一汽轿股销售总经理的张晓军,为全新奔腾B70带来了奥迪式的上市体验,令上市现场充满浓浓的科技范儿和宏大的视觉效果。

   2006年推出的老款奔腾B70是奔腾品牌的首款车型,经历5次升级。虽然地位重要,但设计风格中庸平实,缺乏特点与个性,在自主品牌阵营里不算突出。全新奔腾B70则从产品到品牌营销都发生了转变。

   首先是向运动化转型,狭长造型的前大灯、溜背式车身、筒式仪表盘以及运动型座椅,都突破了第一代奔腾B70商务稳重的形象,符合产品年轻化潮流。源自马自达睿翼的平台,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和4GC系列高性能增压发动机、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博世第九代ESP,则从根本上提升了它的运动操控性。

   其次是向个性化转型。红色刹车卡钳、溜背车身本身就是个性的体现,车内夸张的V形中控台更是业内首创。LED日间行车灯则提升了档次感。当然,在突出运动和个性的同时,它没有牺牲乘坐空间。轴距由2675mm增加到2725mm,在运动、个性与空间方面找到了更好的平衡。

   一汽轿股总经理安铁成介绍了奔腾品牌的宏大计划:未来5年,一汽轿股将持续提升体系能力,构建营销、研发、采购、质量保证、成本控制、生产物流和制造技术等七大体系。瞄准“销量领先、品牌领先、满意度领先”的战略目标,2018年一汽奔腾将达到40万辆规模,品牌溢价能力将实现自主品牌第一,SSI、CSI两个满意度将分别实现自主品牌第一。

   从价格看,全新奔腾B70也有优势,七款新车的售价区间为9.98万~14.98万元,比长安睿骋、比亚迪思锐、广汽传祺GA5都低一万元左右。然而,全新奔腾B70仍有弱点,以车联网为核心的智能科技配置涉及不多。相反,上汽荣威550有Inknet系统,比亚迪思锐有自动驾驶系统,长安睿骋有怠速启停系统。在其他品牌都竞相打造自身科技优势的时候,全新奔腾B70尽管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依然在追随,缺乏创新。(记者马连华)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