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杭州车主:囤辆车子想赚钱,结果损失好几万

2014-05-21 10:32:11 中新网
   当23.8万杭州人,摩拳擦掌对准6666个增量指标的时候,也有人在为多占了一个指标懊悔不迭,甚至还成了烫手山芋,甩都甩不掉。

    以前还值3.5万

    现在只能值5000元

   林先生打电话给本报汽车热线(85311556)时,十分郁闷。他在2005年买了一辆飞度,后来又买了两辆新车。本来想把飞度卖掉了。可今年过年以后,杭州数次传出限牌传闻,他就不急着卖了:人家还特意去买新车呢,就为了多囤一个牌照,自己手上有辆车,为什么要卖出去?

   没想到,限牌政策出来以后,他仔细一看,这个二手车指标白占了:“我跟我老婆已经各有一辆车了。这辆小飞度,如果要更新,也要重新竞拍牌照,何况更新了也没人开啊。不卖掉的话,还要继续交年检保险,也是不小的支出。我就想卖掉算了。”

   但郁闷的是,这车现在根本卖不出了。“去年我刚换新车的时候还去二手车市场打听过,这辆小飞度大概能卖3.5万元左右。现在,人家根本就不收。今天一位二手车商打电话来跟我说,有个外地车商愿意收,出价5000元。这个价格,我还不如直接报废呢!唉,我好后悔。本来想多个车总是多个机会,没想到还亏了3万。”

   为什么车价波动这么大?专做二手车生意的邓先生分析:这辆2005年的飞度是国Ⅱ排放标准,作为二手车,别说杭州,现在全国大城市都卖不进去了。杭州限牌以前,国Ⅲ以下标准的车在本地还是可以交易过户的,尤其是限牌前一段日子,价位低的二手车还比较好卖。

   可是现在一限牌,有资格上杭州牌的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摇到或竞拍到增量指标的,要么就是更新原来的旧车——不论是哪种情况,他们肯定都不会把珍贵的车牌,用到这么一辆二手车上。“据我所知,极少数还在收国Ⅲ以下二手车的,都是卖到还没有严格限制的江西、宁夏等边远地区。卖车的人多,需求的很少,当然就卖不起价了。3月25日以后,国Ⅲ以下标准的车,价格真的低得离谱,还没什么人敢收。”邓先生告诉记者。

    留着牌照

    留出一桩心事

    顾先生也因为没舍得卖掉的车,多了一桩心事。

   顾先生夫妻俩前年都退休了。自从退休后,大把的空余时间,“我们住在市中心,出门坐公交很方便,本来这车想卖掉了,一个月都开不了一次。”

   去年,正打算处理掉爱车时,他听到了杭州要限牌的风声,就犹豫了。“女儿在国外留学,毕业回国的话,也是需要车的。再说,限牌了,车牌怎么也是一笔无形资产吧!”这样想着,这辆本来被当作鸡肋的车,一下子好象又有了价值,也就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

   没想到,女儿毕业以后,顺利地在国外找到工作,不打算回国了。今年,顾先生老两口办了签证,要去国外探亲。这下,这辆车反而成了他的一桩心事。“我研究了一下限牌的政策,这辆车要卖也不能带牌卖。可不卖吧,我们出国几个月,还得找个稳妥的地方停车,还要麻烦朋友,至少每个月来发动一下汽车,真是麻烦死了。”

    顾先生琢磨着,能不能把车出租,赚回一点保险、保养费用?为此,他打进本报热线咨询来了。

   记者帮他打听了一圈,像国信租车、神州租车这些大租车公司,只有出租的业务,没有向私人租车这回事儿。而租给小公司甚至私人,顾先生又是不放心的:万一把车折腾坏了,或者开车闯祸人跑了,怎么办?

   北京去年倒是新兴起一个“私家车租赁平台”,帮车主牵线搭桥,把爱车出租给有需要的人,还联系保险公司专门为这种出租的车投保,一定程度上解决出租者的后顾之忧——可惜,目前这家公司只在北京上海开展业务。

    想赚笔牌照钱

    反而损失几千元

   赵先生多留了一辆车,完全是抱着投资——或者说,投机的心态。他本来就一直想换一辆新车,把原来的旧车卖了。听说限牌的传言以后,他直接把更新升级成了添置:3月份,赶在限牌之前,他又买了一辆新车。他指望着,原来的旧车还能额外赚上一笔牌照钱!

    可惜,限牌政策出台,让他赚钱的希望破灭:旧车不能带牌转让。

   赵先生家住市中心,现在小区一个车位卖到30多万还有价无市。只有一个车位的他,经历了2个多月的找车位、抢车位“游戏”以后,赵先生筋疲力尽:还是快点把旧车卖出去吧!

   到二手车市场一打听,他原来的旧车车况还不错,是国Ⅳ标准的,倒不愁卖,但价格,比3月以前跌了几千元。

   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目前国Ⅳ以上标准的二手车还有市场,但收购价比限牌以前普遍下跌了5%~10%。赵先生的旧车,搁在3月以前卖10万元是稳稳当当的,现在最多只能卖9.5万。

   赵先生这个悔啊:“早知道,我也不急着买新车了。我是3月20日买的车,因为限牌传言,新车车价优惠已经少了很多。还不如到下半年找机会更新,新车价格也会更便宜。一进一出,实实在在损失了好几千元啊!”(记者张炜利)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