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百位专家齐聚江苏常州 共商电动汽车产业化标准

2014-05-16 15:14:52 中新网
    中新网常州5月15日电 (记者唐娟)“我国有60多项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标准,基本能支持当下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的工作。这是一个入门的最低的门槛,要想把这个产业做得好,让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在国际上拥有核心竞争力及创新力,需要更高的技术和更好的评价程序来保证。这个研讨会即是建立在国家标准之上,对未来电动汽车新技术特别是电动汽车从工程化到产业化的测评做准备。将是这个产业未来的国家标准。”1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江苏常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1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中汽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合作承办的“2014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要行业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国内外主流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技术专家和研发人员300余人参会。中汽中心主任赵航、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及工信部、国标委等相关领导发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中汽中心副主任吴志新、日本经产省自动车课科长辅佐佐伯岳彦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做专题报告。

   吴志新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产销量是世界老大,但核心竞争力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却比较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水平,各国都处在起跑线上。我们期望在这一轮国际汽车产业动力系统向能源系统的转型过程中,我国能提升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及创新力,占领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制高点。”据他介绍,三到五年,我国民众会在身边看到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走向应用领域,这需要更高的行业标准来支持良好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本次会议即是以“从产品开发到工程化应用”为主题,紧紧围绕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品在研发、生产、认证及工程化应用过程中的测试评价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会议还联合国内外十余家优秀整车和电池企业,从整车选型与应用角度出发,搭建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技术交流的有效平台,共同商定动力电池测评体系并对主流电池进行测试评价,共同构建动力电池测试评价数据系统,为相关标准体系和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为产品改进提供建议,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