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通用模拟测试16次 证实点火开关安全

2014-05-16 14:03:31 中新网
   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消息,美国安全管理机构在网上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针对点火开关缺陷导致至少13人死亡的事件,通用汽车公司又进行了16次车辆测试,结果证实车辆的点火开关钥匙环在不附加其他物品的情况下,车辆都能安全驾驶。

   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一项报道显示,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表示在拆除了缺陷点火开关钥匙环上的附加物之后,点火开关就更容易退出“运行”状态;今年3月通用已进行过类似测试,而在此次附加测试中,点火开关也没有失灵。

   通用集团5月6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车主不在钥匙环上增加不必要的物品,无意地转动钥匙不会造成事故。”

   通用已召回了260万辆隐患车辆,包括雪佛兰Cobalt和土星Ion,原因是点火开关存在缺陷,在汽车运行过程中,点火开关会从“运行”状态变成“辅助”状态,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关闭,动力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安全气囊失灵。

   然而安全倡导人士、原告律师和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尽管使用原装钥匙启动、只装配原装点火开关钥匙圈,通用的汽车依然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呼吁通用公司告知车主在汽车检修之后再驾驶汽车。

   NHTSA的文件显示,在最新的16次测试中,通用拆除了点火开关活塞和弹簧,点火开关就更容易变换档位。

    通用集团发言人吉姆·凯恩(JimCain)表示:“我们坚持我们从前期的80次测试中得出的结论,并且我们自发地进行测试,向外界提供最有力的证据,证明我们的建议是正确的。”

   针对此次最新的测试没有涉及到驾驶者驾驶时膝盖会无意碰到点火开关的解决方案,凯恩表示,我们进行了100多次测试,没有一次测试显示驾驶者的膝盖会无意间碰到点火开关。

   通用集团的高管坚持认为,涉及召回的车辆只要使用原装钥匙启动,在更换缺陷点火开关之前仍然是可以安全驾驶的。在4月2日得克萨斯州的一起诉讼中,通用重申了这一立场。该诉讼中原告请求法官必须让通用集团底特律公司确保车主在问题车辆修理前不再使用。

    随后法官和NHTSA表示,通用的测试表明停止使用问题车辆是完全不必要的。

   据NHTSA文件显示,从今年2月24日至4月3日,通用一共进行了100多次测试。此前,通用进行了80多次在崎岖道路上以及模拟恐慌情况下突然停车的测试,以此来模拟点火开关在使用原装钥匙时的运行情况。

    (李洁)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