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动力稍显不足——奇瑞瑞虎5长期测试

2014-05-15 15:52:58 中新网
   奇瑞瑞虎5作为一名新同事,抵达本报也过去两周时间了。早前在描述它的时候,对其性价比也有了比较深的介绍,所以这次我打算陪同瑞虎5跑一趟小长途自驾游,测试其性能和操控性。

   本次自驾目的地设定在北京郊区一个人工景点,此地于山谷内,方圆五公里内荒无人烟,路况较为复杂。同时,此处距离京城来回约为200公里左右,不远不近,路线适中。

   我选定了4月12日当天出发,自北京四环进入京藏高速的铺装路面上,得益于瑞虎5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纵向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使其路感的反馈舒适而平稳。进入山道之后,由于盘山路段较多,且U形弯道经常来个措手不及,正是测试瑞虎5操控精准性的最佳地点。当然,它也没有让人失望,每切入一个弯道,方向盘的指向性都非常精确,丝毫不拖泥带水。与之相反,虽然操控感较为出色,但其2.0升自吸发动机在非铺装路面山道中的表现相对平淡,尤其陡坡路面,即使挂入2挡,也出现了严重的动力不足。此外,爬坡时的发动机噪音也相对较大,给驾乘者产生了不适感。

   当然,非铺装路面的陡坡基本已经是越野等级的测试项目了,作为城市SUV的瑞虎5自然会有点吃力。而操控方面,我们还是给瑞虎5一个比较高的评价,因为它从常规铺装路面到山道,再到非铺装路面的陡坡,基本都达到了城市SUV应有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同级别产品的大空间感,也是我对瑞虎5颇具好感的原因之一。前后排的空间都较为宽敞,后排腿部空间余量充裕,丝毫没有拥挤感。后备厢的容量同样不可小觑,在堆放了众多大件摄影器材之后仍有充裕感。整体而言,瑞虎5确实能够为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者带来足够的驾享乐趣。

    (文/图记者黄裕)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