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越野悍将——试驾2014款普拉多

2014-05-15 11:19:46 中新网
   提起普拉多这个名字,人们很容易想起驾驶着它越野的场面。无论是全国哪个越野圣地,都少不了普拉多的身影。强大的越野性能、可靠的质量、甚至那不挑油“吃”的好身体,都是普拉多的特质。当然,如果你非要挑剔的话,大气但较为平实的外观,无论如何也引起不了“外貌协会”的青睐,这也是普拉多。如果你想了解普拉多的真面目,那就跟它去野外吧!

    外观小改动

   此次试驾的是改款的2014款普拉多,它在外观、车身尺寸等方面都有小改动,变化并不大。不过,像普拉多这种硬汉形象的越野SUV,其外形早已深入民心,形成了独特的自我风格不易多作改动。新普拉多的大灯有个小变化,增加了一条LED灯源,直瀑式前格栅也有了一些变化,变得更粗了。但这些变化如果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看得出来。还有一个不容易看出来的地方,就是普拉多的车身尺寸有一个小小的调整。在轴距没变化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减少了40毫米,高度也降低了10毫米。

    向豪华氛围靠拢

   很多中年人提起普拉多,有一个印象就是这个车好是好,但跟一些德系同级别的SUV相比,车内的豪华感不足。像这个价格区间的SUV,都已经是豪华车级别了,在现在SUV大热,新车型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普拉多也要追追时髦了。此次在内饰方面,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台上面增加了许多镀铬装饰条。这真是一种简单的方法,看起来确实是挺上档次的,但完全不够精致。但有一个比较让人喜欢的是,方向盘有一半左右是实木材料,手感很好,而且到了夏天手热容易出汗时,握起来会很舒服。

   在中控台的下方,有一大堆各种功能按键集中在一起,像底盘高度调节、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悬挂模式、分动箱模式等。可以说这些功能几乎就是普拉多的所有看家本领,不过如果不太了解这辆车、不太熟悉越野的人,就很可能看不懂了。但不管看不看得懂,那一堆专业的功能都集中在那里,不仅比原来分散的更方便使用,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专业感。

   另外,此次试驾活动中专门体验了一下普拉多的JBL音响。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音响品牌,音效当然不会差到哪去。怪不得一位普拉多车主说每天最享受的时候,就是下班时在车里听歌。看来,普拉多决心向豪华的车内氛围迈进,在音响方面也下了本钱,不过这些必须是高配车型才有。

    越野越来越“简单”

   讲了这么多变化与配置功能,其实并不能反映普拉多全部实力,像这种特别讲究越野性能的SUV,必须上阵越野才能体验出真正的实力。普拉多本身的底盘功夫已经很好,所以像过什么轮胎阵、坑洼路面什么的,简单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此外,还有大角度驼峰、涉水路段等模拟越野路面的项目,只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要经过也不是什么难事。另一种值得称赞的就是普拉多“傻瓜”式的越野模式选择。驾驶者通过越野模式多功能选择旋钮,可从5个模式(泥泞和沙土路面、碎石路面、凹凸路面、山地和泥土路面、岩石路面)中选择最适合实时路面状况的模式,系统会自动控制驱动力和制动力,以达到最佳驱动和制动的目的,从而发挥4WD的最佳性能。也就是说,遇到相应的路面,选择好模式后,普拉多自身就已经做好相应准备,你也可以开始“傻瓜”式越野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普拉多有一个全新调校动态调节悬架系统KDSS。一些玩越野的人如此描述这个KDSS的功能:“如果有这个KDSS,用手去推车身,其晃动程度会比没有这个功能的车型小,会更加的稳。”其实,这个KDSS在行驶在平整路面时,抑制悬架伸展,稳定杆发生作用,确实可以防止车辆转向倾斜,保证出色的车身稳定性。而当行驶在恶劣路面时,却会相应地放任悬架伸展,确保车轮上下移动的幅度,形成良好的抓地性,呈现出强大的通过性。(文/图郭尧)

    车型参数

    车身尺寸(毫米) 4780×1885×1880

    轴距(毫米) 2790

    发动机 V型6缸

    最大功率 202千瓦/5600转

    最大扭矩 381牛·米/4400转

    驱动方式 4WD(全时四驱)

    官方售价 (4.0 VX NAVI) 67.6万元

    试驾总评

    赞

    ●越野性能强大

    ●高配车型内饰豪华感增强

    ●质量可靠是最大的吸引力

    弹

    ●密封性要进一步提高

    ●内饰总体来说豪华感不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