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成立联合销售机构 奇瑞捷豹路虎四季度将国产

2014-05-15 10:43:02 中新网
   5月9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正式宣布,双方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联合机构,IMSS)。这也意味着将来国产化后的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品牌将被纳入这个机构统一管理,同时还有进口品牌。据了解,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第一辆本地化生产的路虎汽车将在常熟工厂下线。

    为年底国产工作铺垫

   2012年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在江苏常熟正式成立,这也是捷豹路虎首次在英国本土之外建生产基地。这个合资项目总投资额达人民币109亿元,占地面积1220亩,年规划产能为13万辆。随着工厂投产的时间日益临近,奇瑞捷豹路虎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今年3月份,在奔驰工作长达12年的王燕正式成为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工作。

   随着人事工作的调整,工厂方面也开始逐渐准备进入实质性运转。截至今年3月,位于常熟的整车制造基地已进入冲压和焊装的设备调试阶段,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按计划建成投产,并且员工人数将达2500人。

   不过,到底先国产哪款车型?虽然路虎极光的呼声很大,但到目前还没有具体答案,捷豹路虎和奇瑞一直对此保持着神秘感。不过此次公布的消息中,大家可以从中看出双方对这个合资项目管理的模式。据了解,该联合机构将由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及捷豹路虎中国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共同组成并共同运营管理。也就是说,该联合机构负责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自主品牌的营销和服务,以推动三大品牌在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的运作。

    追赶豪华车德系三强

   捷豹路虎可以说在华的销量逐年激增。2012年同比增长71.4%;2013年,捷豹路虎在华销售达到95,237台,同比增长30%。而从去年在华的豪华车销量排名来看,除了传统的德系三强宝马、奔驰、奥迪之外,第四名就是捷豹路虎。而这个名次的获得,是全部依靠进口车的情况下。

   因此,此次这个联合机构的责任重大。从公告中可得知,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和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共同任命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陆逸担任该联合机构总裁。陆逸将直接向高博,百润及朱国华汇报。

   公告中还称,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将包含五大关键职能:销售运营,售后服务,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品牌。也就是说,将来无论是进口渠道,还是合资渠道都将统一由这个联合机构管理。除了这些之外,如何在国产化之后,处理好上述三个品牌的销售、渠道与售后等问题,都是摆在这个联合机构面前必须面对的问题。(记者郭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