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评论:哈弗H8再推迟交车日期 长城汽车你怎么了

2014-05-15 10:01:28 中新网
   哈弗H8因为存在8大问题,长城汽车在今年的1月份,宣布推迟3个月才会上市。但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上周长城汽车再次发出公告表明,虽然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整改,但哈弗H8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是没有很好地解决,所以要再一次推迟交车日期。

   虽然中国乘用车市场依然火爆,但自主品牌近年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品牌影响力没有全面提升的同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地被合资品牌蚕食。据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2014年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69万辆,环比下降11.1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09%,占有率环比下降2.19%;而且这已经是自去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第8个月的下滑。

   万绿丛中一点红。虽然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不乍地,但长城汽车却是为数不多、表现突出的自主品牌。特别是哈弗SUV更是异军突起,H6这款车型不但可以打败众多合资品牌,在SUV细分市场上还拿到了销量冠军。长城汽车的老板魏建军本人,也因为旗下企业生产的SUV有很好的市场表现,而成为中国汽车业首富。

   可惜的是,长城汽车准备进军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车型哈弗H8却是出师不利,存在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上市(交车)的日期也一推再推。长城汽车怎么了?是公司、产品、技术还是其他哪一方面出现了问题,才使得H8在前行的道路中,走得如此的一波三折。

   有人说H8如此折腾只不过是厂家吸引众人关注的“眼球营销”,产品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也有人从财务报表公布的数字分析,得出了长城汽车的技术研发能力有问题的结论……不论真实的原因是什么,近几个月以来哈弗H8出现的种种问题,等同于在自主品牌影响力下降的“伤口”上又洒了一把盐。在国人对自主品牌认知如此脆弱的大背景下,事件的影响已经不再局限于长城汽车自身。从更深层次去看,H8迟迟不能上市甚至是波及到自主品牌的声誉。让看不起自主品牌的人,在自主品牌领军者长城汽车身上又找到了活生生的案例,证明自主品牌确实不如合资品牌,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担忧。(黄斯)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